選單 首頁 搜尋

草莓控哭哭…草莓商品沒草莓?部分皆添加草莓粉

2019/03/02 16:59 字級:
讀稿

每年2月、3月,超商超市都會推出草莓季商品,不過裡頭真的有草莓嗎?有平面媒體報導,說其實這些商品都沒有新鮮草莓,實際到超商觀察,發現幾乎都是添加草莓粉,不過食科所教授強調,草莓粉的來源就是草莓,也算相關商品,超商則回應,不管是標示或是添加物,都有符合現行法規。

 YT廣告

▼超商超市都會推出草莓季商品,不過裡頭真的有草莓嗎?(圖/東森新聞)

 

走進超商,整櫃粉色商品吸引消費者目光,這是每年2月,各大超商都會推出的草莓季,但仔細看看主打商品,有草莓控納悶,草莓在哪裡。

 

超商店員:「(請問有哪一個商品,真的是有草莓果粒)好像沒有吧,應該是沒有果粒的。」

 

店員看著商品也坦承,不是每個商品裡頭都會有草莓實體。

 

▼草莓商品其實多是添加草莓粉。(圖/東森新聞)

 

像是這個草莓巧克力棒,細細長長,當然不會有整顆草莓,但仔細看上頭粉色顆狀物,就是草莓小碎片,外包裝也清楚註明。這個草莓巧克力更直接註明,草莓生鮮換算率高達88%,但其他商品翻到背面來看,幾乎清一色都是添加草莓粉,而所謂的草莓粉,就是有濃縮汁、麥芽糊精等化學物質。

 

台大食科所名譽教授:「如果有草莓粉的商品,因為草莓粉,它是來自於草莓,所以它的確是草莓的相關商品。」

 

民眾:「我們不會在乎這個,就有味道就好,現在應該很多東西都是這樣吧,就是會習以為常,只是我本人不太會去買來吃。」

 

▼超商推出草莓歐蕾,雖然也是草莓粉,但強調是直接冷凍的草莓磨成粉。(圖/東森新聞)

 

另外則有超商推出草莓歐蕾,雖然也是草莓粉,但強調是專門從大湖運上台北冷凍的草莓,接著磨成粉,全天然。

 

知名超市也推出18項草莓商品,幾乎都能看到整顆草莓,而對於民眾疑慮,超商皆回應,草莓相關鮮食都有採用草莓果醬、果泥等,而且不管是食材或是標示,都符合現行法規,如果民眾真的想吃到草莓果肉,還是得先看清楚標示,再下手購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