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淘寶代搶台鐵票?真的什麼都有都不怪!

2015/11/26 14:23 字級:

為解決一票難求問題,台鐵今年提高「退票」的手續費,不過尖峰時段,花東的火車票還是一票難求,但沒想到現在連大陸的黃牛,也跨海來「搶票」,淘寶網上就冒出一堆代購台鐵車票服務,一張台鐵車票的手續費喊到兩百五十元台幣!
    
逢年過節一到,搶張火車票比什麼都還難,特別是花東線,返鄉乘客外加出遊客還有觀光客,為解決霸位問題,台鐵提高退票手續費,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現在連黃牛也來參一腳。

打上關鍵字,淘寶網裡馬上就冒出一堆台鐵火車頭圖,用簡體字寫著代購台鐵車票服務,可能怕冠上剽竊惡名,有的用大陸動車圖當封面,點進裡頭看起來是鎖定陸客,只要花人民幣5元到10元就幫你買台鐵和高鐵車票,陸客來台後只要在搭車前半小時到車站或超商取票就可以,最高一張票可賺台幣250元,陸客話說的白,用淘寶買東西本來就是生活一部分,不過後來發現台鐵官網很方便,不像黃牛無法掛保證有票,乾脆自己訂,也省下手續費。

對此台鐵表示,車票只要加價賣或收手續費就是屬於黃牛行為,每張票最高可罰票價10倍罰款,如果再用非法程式訂票,最高可罰五十萬元,即使黃牛是用中國網站,同樣可以報警處理,警方可封鎖對方IP反制,不過鐵道迷私下判斷,台鐵列車接受團體票預約,票有可能就是這樣賣到對岸去,只是萬萬沒想到,無奇不有的淘寶網,現在連台鐵火車票都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