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輕軌二階喊卡 高架、地下化經費恐增七倍

2019/02/18 21:22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上任,就將輕軌第二階段有爭議路段暫停施工,未來到底輕軌將何去何從?東森新聞追蹤發現,一旦解約市府得賠償三十億,改成高架或地下化,工程費也將爆增三倍到七倍,金額可能多出210億,再加上已經購買的十一列車廂花費,輕軌二階嚴重考驗韓國瑜的市府團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這裡是輕軌C17站,也就是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最後完工的站體,再往前就是C18站,但是接下來的環狀輕軌,韓國瑜上任之後就喊卡,目前已經停工兩個月。」

 

▼(圖/東森新聞)

 

藍色的地方就是第二階段輕軌,從C15到C17 已經完工 進入測試階段,C31到C37 也在動工中,不過C18到C21 台鐵土地還未交付,21到31站則是爭議大韓國瑜下令停工,要辦五場公聽會,跟居民面對面討論 ,環狀輕軌的未來。


民眾:「如果像這樣,百姓也不知道怎麼辦啊,錢都花下去了,怎麼處理?我們是不了解啦!」

 

▼(圖/東森新聞)

 

輕軌第二階段僅完工50%,如果不再蓋,市府就算違約,要賠統包商中鋼約30億元,如果傾向高架化或地下化經費更是驚人,高架化將多出三倍經費,從30億變成90億,地下化更不用談,硬生生多出七倍經費高達210億。


高雄捷運局主秘張又仁:「對,如果已經核定,原來計畫是輕軌總經費是165億,那如果我們因為自己的需求,造成變更增加的,這個部分依照中央規定,可能要地方自行負擔。」


高雄市政府連舉債都還不完了,哪裡還有錢變更輕軌,還有另一個問題。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第二階段輕軌,已經有四列列車,陸續抵達輕軌機廠這裡,不過呢接下來還有七列列車,還在製作當中,一旦環狀輕軌復工遙遙無期,接下來的列車還在做,究竟該何去何從?」


車廂都買了沒辦法退,如果未來沒有地方開,將成為另一個問題,輕軌停不停工都棘手,高雄輕軌前市長陳菊留下的政績,下一步該怎麼走,考驗著韓國瑜的市府團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