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男胃癌末期 父痛哭:200天狂嗑這個!醫曝光主因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伊庭 2019/02/13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伊庭 字級:
讀稿
28歲男胃癌末期 父痛哭:200天狂嗑這個!醫曝光主因

癌症已經蟬聯台灣10大死因之首30多年,其中「胃癌」更是位居癌症死亡率高的前十。全台灣有千萬的上班族,往往因工作而忽略健康,三餐不正常外也缺乏運動,造成許多病痛已經開始出現年輕化!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大陸就有一名28歲男子,白天工作忙碌,三餐不正常外也幾乎天天外食,愛交友的他人緣不差、社交生活豐富,常常下班後與同事一同吃消夜,這樣的日子一年當中就佔據了近200天,就出現了消化不良及胃痛症狀。剛開始也只認為自己年紀輕,吃點成藥就會好了,沒想到症狀一直都沒有改善,終於進醫院檢查後發現,已經是胃癌末期。父親受訪時更痛哭表示「兒子就是整天瞎吃才把命送了!」,難過兒子不愛惜自己身體。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江蘇省腫瘤醫院腫瘤內科主任陸建偉更嘆氣提到「幾十年前,我做腫瘤醫生的時候,如果有一個30歲的胃癌患者,我們都要跟著去看,去研究學習的,因為太罕見了;可是現在每個月都會收治幾例,再不是稀罕物了。」醫師受訪時搖搖頭說,不可否認胃癌目前已出現年輕化趨勢。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更提醒,若吃宵夜是種習慣應該趕緊戒掉,如果因加班或太晚睡肚子餓,可喝一杯脫脂牛奶、豆漿或是吃點全麥麵包、水果等,千萬不要吃完就睡,睡前至少要留出1個小時左右讓食物充分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平時也盡量少吃辛辣食物、燒烤、炸物等。現代上班族容易累積長期疲勞,作息不正三餐外食、久坐等都十分影響健康,除了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外,若出現身體不適,更不該累積隱忍,應盡速就醫檢查!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食道癌「奪命因子」曝光! 愛喝燙、吃重口味要當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