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行公會無法認同負擔旅客滯國外費用!不排除陳情抗爭

中央社 2019/02/08 22: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旅行公會無法認同負擔旅客滯國外費用!不排除陳情抗爭

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機師罷工,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天(8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強烈譴責突襲式罷工,尤其選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浪費龐大社會成本。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罷工,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強烈譴責突襲式罷工。(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協商不成,工會凌晨突襲宣布6時啟動罷工。

 

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聲明指出,雖認同勞工爭取權益的努力,但春節期間發動罷工,造成出國、返國民眾極大不便,衍生滯留國外種種後續問題,工會應事先預告,讓社會大眾能有因應。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如果旅客已出發,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20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6條),旅客因華航罷工無法依原定行程返台所生滯留費用應由旅行社負擔,不得向旅客收取,旅行社應妥適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台。

 

▼華航機師罷工,旅行公會無法認同交通部觀光局要求應負擔旅客滯國外費用,如無善意回應,不排除陳情抗爭。(圖/中央社)

 

不過,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聲明表示,航空公司罷工事件不可歸責於旅行業,旅行社願善盡協助義務安排旅客返台,但無法認同主管機關要求旅行社負擔旅客因罷工所生滯留國外費用,期望主管機關勿過度解釋契約條文,協助業者處理問題,讓滯留國外旅客順利返台;如果無善意回應,將聯合全台旅行業者陳情抗爭。

 

聲明指出,華航是指標性社會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全權負責罷工造成旅客及團體退票、住宿、餐食及地面交通,及延後出發、滯留外地、轉搭他航等衍生性費用,並提妥善補償辦法,也呼籲政府積極介入處理,促成罷工及早落幕,對國民的影響才能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罷工 觀光局:旅行社應負團客滯留費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