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華航談不攏!機師工會:準備好就罷工

2019/02/03 12:00 字級:
讀稿

機師工會去年通過罷工投票,後來協議停火一年進行協商,但機師工會直指華航片面毀約、寸步不讓,會員代表無異議通過「正式重啟罷工行動」,甚至揚言罷工不排除任何時間,甚至包含春節,不過工會強調,確定罷工將提前預告,但旅行業者擔心,正值旅遊旺季,一旦罷工根本無法應變。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機師工會做好罷工準備中的黃標帶(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已經做好罷工準備中的黃標帶,上頭寫著「罷工準備中」。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保障飛安,改善管理。」

 

去年原本要罷工的機師工會,多單位協調後,停火1年,但機師工會撂話,華航片面毀約、寸步不讓,會員代表大會無異議通過,正式重啟罷工行動。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新東西沒有辦法繼續往下談,所以現在我們到一個死胡同裡,基於協商代表的強硬和蠻橫,所以我們現在沒有辦法,繼續跟公司進行後續協商。」

 

▼機師工會直指華航片面毀約,會員代表無異議通過「正式重啟罷工行動」(圖/東森新聞)

 

不排除在春節期間進行罷工,這下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本桃機已經面臨史上爆量和塞機壓力,現在再加機師罷工危機再起,對此工會說,一定會提前宣布罷工時程。

 

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你可能去的人沒辦法去,那當然是假期泡湯,回來的人沒辦法回來,那問題就更嚴重了,他可能一直到過完年以後,都還沒有辦法,他可能在當地滯留很長時間。」

 

▼旅行業者擔心一旦罷工,旅客可能會滯留在外站無法回國(圖/東森新聞)

 

旅行業者坦言,正值旅遊旺季,幾乎班班客滿下,一旦罷工根本無法應變,出不去就算,最怕回不來,甚至滯留外站。

 

其實華航資方也溫情喊話,發信給每位機師,文中寫,做出這樣的宣佈,無論是否是策略運用,在社會大眾眼中的形象,有一定的傷害,讓千千萬萬家庭及小朋友,企盼已久的出國假期,就這樣懸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也絕對不是您我所期盼想見,請各位發揮您的判斷力,不要隨之起舞。

 

就怕勞資爭議無解,空中運輸會再陷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