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爬鷹架50天!神級手繪「9年回憶」 阿伯自豪:我的夢想

2019/01/25 22: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爬鷹架50天!神級手繪「9年回憶」 阿伯自豪:我的夢想

駁二藝術特區是許多人到高雄遊玩必去的景點,而特區裡的藝術景觀自然也是遊客心之所向。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自己在駁二畫的作品,他一個人頂著大太陽作畫50天,完成的畫作讓網友們超驚豔,讓人不禁讚嘆「高手在民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駁二藝術特區港務局單身宿舍的原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日前有一名50多歲的阿伯,獨自爬上駁二藝術特區裡港務局單身宿舍的鷹架上,曬了50天的太陽,來來回回地爬上爬下,完成了一幅「駁二車站」的牆面彩繪,這位「阿北」還將自己的成品PO上「爆廢公社」,描述他在作畫過程中,頻頻被掃地的阿桑關切「還沒畫好啊?吃飯了沒?」顯現他耗費長時間的心力在這個作品中,連打掃人員都對他熟識了。

 

▼「阿北」藝術家在爆廢公社PO出自己用心完成的作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來這位「阿北」是一名藝術家,獨自在駁二藝術特區寬27公尺、高12公尺的牆面上創作壁畫,他運用平面透視原理,以遠近、陰影等技法,配合環境和燈光的效果,模擬出一個三維空間,是現在藝術品相當流行的手法,耗時一個半月才終於完工,打造出左右兩旁分別停靠著台鐵莒光號和自強號的車站月台,壯麗的景象也讓觀光客驚嘆不已。

 

▼擁有三維空間感的駁二車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阿北」也表示畫出駁二車站是他的夢想,因為「駁二車站滿載著所有人九年來的回憶,現在再次亮麗進站,非常歡迎大家蒞臨搭乘,希望2028年『車站3.0』可以再次和大家見面」,可以看出他對駁二特區的深厚情感。為了完成這個夢想,即使耗費再多材料他也不心疼「這些顏料帶出門,就沒想過要帶回去」,為藝術奉獻的精神,令人動容。

 

▼駁二車站完工前的模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駁二官方網站也PO出「駁二車站觀景窗」的資訊,讓民眾可以更了解「阿北」的努力和背後的創作理念,這樣充滿記憶的藝術作品,是「阿北」藝術家蘇家賢的血汗成果,文化局也十分感念地為作品寫下「不用車票、沒有站務人員,永遠開放參觀,是專屬駁二的車站」的註解,讓無論是高雄的民眾或是觀光客,都能領會到藝術的珍貴和一顆顆熱愛文化的心。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持續推動藝術發展 年輕文創品牌進駐駁二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