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新政策!帶豬肉不繳罰金…最高5年拒入境

2019/01/25 22:29 字級:
讀稿

防堵非洲豬瘟疫情,違規攜帶肉品入境,防檢局最高將開罰100萬元,不過從今(25)日開始,境外旅客如果攜帶肉品將被罰20萬元,沒有立刻繳清的話,會被拒絕入境,但出入境攜帶現金都有限額,桃園機場也緊急調來信用刷卡機,好讓違規民眾現場付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機場內,檢疫犬仔細搜查旅客行李有沒有攜帶肉品。(圖/東森新聞)

 

防檢人員:「打擾了喔,行李檢查,檢疫犬會經過聞一下行李包包袋子。」

 

桃園機場內,檢疫犬走過旅客身旁,仔細搜尋氣味,就怕會有旅客攜帶肉品入台。

 

桃園機場廣播:「禁止帶任何肉製產品入台,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00萬元。」

 

攜帶肉品沒有通報海關,最高會被重罰100萬元,警告標語幾乎在機場內,隨處可見。

 

▼攜帶肉品入台,最高會被重罰100萬元。(圖/東森新聞)

 

台灣從中國豬肉製品中,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來到第18例,農委會為了防堵疫情,新制上路,第一次攜帶肉品沒有申報,開罰的20萬元,得當場繳清 。

 

旅客:「不是大部分的人都會知道這個規矩,有些人可能沒帶那麼多錢,或者是...他不知道這個東西就沒有去防備啊。」

 

旅客來台,攜帶現金有規定,人民幣最多只能帶2萬,新台幣則是10萬,萬一真有人被罰20萬元,機場也緊急增加1台信用卡刷卡機,讓違規民眾支付罰款。

 

旅客:「可以試1個月看看吧,看怎麼樣,如果成效好當然就好,如果成效不好,可能會有民怨吧,可能影響觀光客數量,規矩太多可能就會影響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宣導也拍影片,被眼尖網友發現有錯字,蘇貞昌幽默說要「罰寫十次」。(圖/東森新聞)

 

帶有病毒的豬肉,具有高度傳播風險,農委會祭出強硬措施,不繳清的話,最多5年不能再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宣導也拍影片,自己上字,眼尖被網友發現有錯字。

 

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

 

蘇貞昌自嘲,做影片的工作人員,中文不好所以寫錯字,要他罰寫10遍,化解尷尬,新制上路,大家就盼旅客多份注意,要讓非洲豬瘟無所遁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商偷渡後自首…爆料「豬瘟最大漏洞」!秘密12小時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