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滷味腐蝕鋁箔紙?網友急PO照詢問...化學老師:不可能

2019/01/18 20:23 字級:
讀稿

一般滷味有可能腐蝕鋁箔紙嗎?有民眾上網求解,把鋁箔紙蓋在滷味上,放進冰箱一個晚上,結果隔天竟然出現好幾個洞,讓他懷疑難道是滷味腐蝕了鋁箔嗎?但求證化學老師,老師表示除非是強酸才有可能,民眾拍攝的鋁箔紙小洞,看起來跟腐蝕沒有關係。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鋁箔紙拿來替代保鮮膜,覆蓋滷味,放在冰箱冷藏一個晚上,隔天卻發現鋁箔紙上出現好幾個小洞,民眾拍下照片發問說,鋁箔碎還黏在食物上,懷疑是滷味造成鋁箔紙被腐蝕,還有部分網友認同也搭腔,說遇過類似狀況。

 

鋁箔紙和滷味接觸後,到底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求證化學老師,不過答案直接明白,就是不可能。

 

化學老師邱祺:「食品的話酸性或者是濃度,應該都還在安全範圍內,酸性的東西而且是高強酸,可能例如說像是鹽酸啦等等這種,酸性的物質的話,它確實有可能會溶解掉鋁箔,產生氫氣的這個部分。」

 

一般滷味可以吃下肚,人體都能接受,即使加了鹽或是酸性調味,濃度也不足以造成鋁箔紙被腐蝕。

 

▼(圖/東森新聞)

 

就算用打火機,高溫直接接觸鋁箔紙,燒了以後也只是變軟,背面呈現些微焦黑色。

 

因為鋁箔紙的成分就是鋁,熔點高達660度,但是仔細看注意事項,確實有標示醬菜、鹹魚等等,高鹽分、強酸食品,不要久藏。

 

化學老師邱祺:「我如果說要鈉離子跟鋁離子,去產生反應的話,那個濃度一定要比較濃一點才有可能,醬油鹹度其實也不夠,可能是例如醬料比較濃稠,然後沾黏在食物上,那可能在撕起來的過程中,導致鋁箔破壞了。」

 

簡單來說,光是食物的調味要造成鋁箔紙腐蝕,不可能發生,至於民眾為什麼會遇到鋁箔紙出現破洞,有部分網友猜測,可能是老鼠或蟑螂咬破或是撕的動作過大,要把過錯歸咎在食物腐蝕上,滷味真的很無辜。

 

(封面圖/東森新聞)


火鍋經典「13問」!從鴨血豆腐到沙茶醬 懶人包在這
正宮小三終於大和解? 阿翔老婆破冰謝忻「痛訴真相」
從「頭」做起!4國中生上學遲到慘被班導嚕成平頭

 

【往下看更多】
老公買滷味!老闆夾整袋「綠色配角」網笑:小吃攤陰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