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被叭.叭!腳踏車只求夾縫中大難不死

2015/11/25 22:05 字級:

最快年底上路,也就是說剩差不多一個月,但是實際檢驗設點位置,卻發現新竹市不但缺乏自行車專用道,人車爭道,更是嚴重,尤其新竹城隍廟,人、車數量多,加上馬路狹窄,原本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民眾痛批,根本嫌交通不夠亂,但交通處的回應卻是,共享路權。

光是騎一圈,就被叭了好幾下,車子從旁邊經過,距離也不超過 30公分,城隍廟商圈,被Ubike劃入設點,但光是要閃車就很費神,又怎麼好好騎車。城隍廟周邊,交通就很亂,是長久以來的詬病。不到3公尺寬的車道,平常就有機車、汽車,互相搶道。有時候,還有行人穿越,人車爭道,未來腳踏車加入大戰,又沒有設置單車專用道,恐怕增加肇事機率。

再來到東門圓環圓環內,是單向三線車道,轎車、公車都會經過這裡,未來開放Ubike租借,附近沒有單車專用道,就算勉強騎行人專用道,也停滿機車難以通行,穿越馬路也沒有紅綠燈號誌。共享路權,卻建立在民眾可能發生車禍的基礎上,多數民眾難以接受,但是反觀設置Ubike租借站,附近商家出現兩樣情。

Ubike租借的人,通常都以觀光客或是短程代步為主,的確對於觀光可能有幫助,商家估算,來客量至少增加一成,但是如果安全配套措施,恐怕上路後,先產生的是負面民怨,以及處理不完的交通事故。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