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溫泉會館一晚8萬?民眾:根本搶劫

2018/12/31 18:35 字級:
讀稿

跨年連假,不少民眾都想外出旅遊,但房價貴得離譜,嚇壞人。有一名網友臨時想到宜蘭玩,打算30號入住31號退房。但訂房網站一打開,汽車旅館一晚高達1萬8,溫泉會館打完8.1折還要價8萬。業者無奈表示,因為滿房,避免房客在訂房網下單造成超賣,才會出現天價。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三串要辣。」

 

豬肉油脂被高溫逼出,在搭配滿滿青蔥,蔥肉捲是宜蘭特色小吃。

 

消費者:「4個,加蛋 。」

 

還有開業40年的蔥油餅,更是遊客必吃美食,連假不少人想到宜蘭觀光。

 

▼(圖/東森新聞)

 

飯店業者蘇文堅:「12月份剛好是溫泉區的旺季,所以我們大概住房率,大概都維持在8、9成。」

 

但不親民的住宿費讓遊客倒抽一口氣,有民眾打開訂房網站,想在12月30號入住 31號退房,汽車旅館2大1小,居然要18000,溫泉會館打了8.1折,還要價8萬,貴得離譜。民眾只好打退堂鼓,說乾脆在家裡睡覺好了,網友留言踴躍說,這是搶劫嗎?直接出國比較便宜。

 

民眾:「8萬,太離譜了,太離譜了吧,當然啦,又不是總統套房。」

 

溫泉會館業者謝主任:「嚇一跳的狀況之外,我們會解釋,那客人他就會很清楚明白,原來就是沒有房間了。」

 

我們找到被點名的汽車旅館,業者喊冤沒有故意拉抬房價,是真的沒房了,關訂時又不能從訂房網下架,只好秀出天價,避免民眾下單造成超賣。但要是碰上不死心的遊客非要下訂,飯店只能和其他業者調房間,並連繫客人是否按此價格簽契約,但這麼做飯店業者風險很大。

 

▼(圖/東森新聞)

 

溫泉會館業者謝主任:「我們想盡辦法,那他今天可能訂了雙人房,我們就可能給他4人房,空間更大坪數更大,服務品質更好的。」

 

客人如果沒有依約定住宿,飯店收不到錢 ,還要付訂房網站12%的佣金,下回民眾訂房前遇到異常誇張價格,可能代表滿房,還是先跟業者確定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