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山寺「藥師燈」超搶手!最狂信眾卡位排了32天

2018/12/30 16:33 字級:
讀稿

每年農曆年前,台北市龍山寺都會有大批民眾排隊點燈,今天(30號)早上6點開始受理登記,雖然廟方宣布過去最搶手的藥師燈,因為今年改用LED燈,體積減小許多,因此數量從2萬多盞增加到6萬盞,數量增加將近兩倍,在動線上也改善許多,但還是有不少信眾徹夜排隊,今年第一位是從11月29號就來排隊,整整等了32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清晨5點多,氣溫只有10幾度,還飄著細雨,但信眾依舊大排長龍,每年這個時候,龍山寺開始受理報名登記點燈祈福,往年廟方都會放寬名額,今年嚴格執行,每天1000號後就不再發放,很多人都得前幾天開始備戰,排隊過程也難免有小插曲,有信眾排了兩天兩夜,輪到時一度被視為是1001號,氣得她直跳腳,甚至把板凳及物品摔在地上,直到工作人員清查後,發現還有1號給她,才消氣。

 

排隊民眾:「前年來的時候,我當天凌晨3點過來,我還可以搶到90幾號,可是我今年前3天來放椅子,只能排到第2天。」

 

▼(圖/東森新聞)

 

為了搶到名額,很多人都是很早就來卡位,半夜也得排。

 

排隊民眾:「20幾天了,親朋好友就是來這邊,輪流排隊啊。」

 

▼(圖/東森新聞)

 

想要點燈都得勞師動眾,提前一個月來卡位,已經不足為奇,今年排第一位的信眾從11月29號就來排隊,整整等了32天,今年龍山寺有變革,報名時間從12月30號開始,過去點燈民眾都得擠進狹小廣場排隊,今年則是將西昌街路段封路管制,且管制排隊民眾,每20人進入領號碼牌,因此動線及秩序都改善許多,另外今年藥師燈改為LED燈,體積是原本的二分之一不到,數量大幅增加,從2萬3千盞增加到6萬盞,足足多了2倍多。

 

▼(圖/東森新聞)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真的不用急著在這幾天,其實你一個禮拜過後來點燈,那個燈都還有,而且是綽綽有餘的。」

 

▼(圖/東森新聞)

 

但插隊人數實在太多,甚至有民眾抱怨,裡頭有很多黃牛在排隊,廟方今年雖然已經做了改革,但還是可以再檢討,讓想祈福來年的信眾,不用那麼辛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龍山寺點燈30日起受理 藥師燈數量增2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