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海輕軌Day2! 旅客持續爆量 得等至少1hrs

2018/12/25 16:07 字級:
讀稿

新北淡海輕軌,放開放搭乘第2天,乘客不熟悉下,還是夾到不少人,再來阿公阿嬤也反應洗手間不夠,目前營運的11個車站,只有1個站有洗手間,不過免費試乘下,旅客持續爆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免費搭乘超吸引人,僅管不是假日,阿公阿嬤相約跑來嚐鮮一下,才剛開放第2天,上午才9點淡海輕軌車站已經爆量。

 

▼(圖/東森新聞)

 

人龍從2樓月台一路排,樓上延伸到樓下,從樓梯看下去還沒完,隊伍已經拉到站外人行道上。藍武士車廂上路第2天,得自己開啟的車門,多數乘客還是不太習慣。

 

鈕得要用力按門才會開,門一定時間就會自動關上的機制,還是看到不少人在上下車瞬間差點變夾心餅乾。更多人反應,輕軌車站的洗手間設備嚴重不足。

 

▼(圖/東森新聞)

 

乘客:「因為時間長啊,在這裡等坐,時間比較長就想上廁所,那裡沒有廁所啦!連臨時的也沒有,超不方便的,還有來回大慨半個小時差不多40分鐘,好像都沒有看到洗手間, 完全都沒有,希望再改進,至少頭尾都要有啦。」

 

東森記者張禕呈:「目前淡海輕軌綠山線,第一階段通車是從V1紅樹林站到V11崁頂站,不過11個車站當中,除了紅樹林站設有洗手間外,其他10個車站通通沒有。」

 

▼(圖/東森新聞)

 

畢竟不像高運量捷運,輕軌本來就是低運量路線,車站設備相對也比較簡易,部分甚至是無人站也不適合蓋公廁。想方便恐怕得,到沿線附近商家借用。

 

至於部分重劃區荒涼路段,沒廁所下恐怕就得忍忍,不熟悉環境的外地遊客,搭乘輕軌要有心理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