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至飆31度創10年新高溫!民眾穿短袖狂嗑冰湯圓

2018/12/22 16: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但今年冬天不冷,民眾選擇吃冰湯圓解熱,受到節日加持,湯圓店的生意也比平常好幾倍,就連高雄準市長韓國瑜也接地氣,在凱旋市場準備湯圓要發放給民眾,還有五色小湯圓,也是民眾過節首選。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市場湯圓老店,外面排滿人潮,裡面同樣坐滿,老闆忙裝箱,忙得不可開交。

 

湯圓店家:「要不要吃湯圓?裡面坐啦,招牌湯圓,湯跟湯圓就好」。

 

▼(圖/東森新聞)

 

湯圓往熱鍋裡下,糯米吸飽水分才夠Q,不到幾分鐘,一顆顆粉嫩Q彈的湯圓浮上水面,吃起來從胃暖到心,好滿足,只是今年冬天不冷,不少民眾改吃冰湯圓。

 

民眾:「因為高雄今天滿熱的,所以要嚐嚐看吃冰的感覺如何,好吃,超好吃」。

 

廚房裡5個人10隻手,下鍋撈煮沒停過,這邊撈湯那邊裝料,一群人亂中有序,默契十足,不到中午,備料就已經少了一半。

 

湯圓店老闆:「大部分都是20、30碗,公司行號比較多,但也有人訂幾百碗的」。

 

冬天平常只賣幾百顆,節日加持,買氣強強滾,爆增十倍,熱賣幾千顆。

 

來到凱旋跳蚤市場,一條長長的人龍,不只是排隊吃湯圓,更是來看準市長韓國瑜。

 

湯圓店家:「歡迎大家,全部的人,來享用湯圓」。

 

▼(圖/東森新聞)

 

除了包餡的湯圓買氣高,一顆一顆的小湯圓也是民眾過節首選,老闆發揮巧思,運用各種天然食材,捏出5種顏色的小湯圓,又叫「五行湯圓」,讓人開眼界,吃下去更補元氣。

 

湯圓老闆:「粉紅的是火龍果,綠色是艾草,黃色是南瓜,咖啡色是焦糖」。

 

儘管今年冬至上看30度,但買氣不受影響,依舊賣到嚇嚇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短袖拿出來!冬至暖呼呼10年新高溫 台東飆31.2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