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海輕軌遭爆ATP異常 新北:通過履勘 行車安全無虞

中央社 2018/12/22 12: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淡海輕軌遭爆ATP異常 新北:通過履勘 行車安全無虞

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表示,淡海輕軌穩定性測試已通過初勘、履勘,也取得IV&V國際獨立機構驗證報告,並無任何異常情形,確認行車安全無虞,民眾可放心搭乘。

自由時報報導,捷運公司員工爆料指出,淡海輕軌列車的ATP(列車自動保護系統)一直出問題,經常一起步就會急煞、鎖死,必須手動隔離ATP才能前進。12月10日履勘當天,為了不讓履勘委員坐車時「被急煞」,長官要求駕駛「一上車就隔離(關閉)ATP」。

新北市捷運局、新北市捷運公司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淡海輕軌履勘狀況。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淡海輕軌通車期程早在民國103年發包時已宣布今年底完工,且經過初勘、履勘,由交通部審核通過,一切按照原訂期程準時完工,強調絕無政治考量。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淡海輕軌的ATP是輔助限速的裝置,輕軌平均時速只有20多公里,主要靠駕駛員目視駕駛,這跟時速130公里高速行駛的普悠瑪、高鐵的ATP自動保護系統完全不同。

▲(圖/中央社)

陳建宇指出,一般輕軌系統並沒有ATP裝置,淡海輕軌是以最高的安全標準才加裝ATP,淡海輕軌穩定性測試都已通過初勘、履勘,也取得IV&V的國際獨立機構驗證報告,並無任何異常情形,確認行車安全無虞。

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交通部12月10日現場履勘共9位委員,搭乘的列車分別為106車(營運組)及107車(土建組/機電組),經詢問當天值勤司機員,並未執行過ATP隔離操作。當天行控中心值班主任控制員(CC)及交通控制員(TC)表示,在整合輕軌管理系統(ITMS)上,也沒有蹦現ATP隔離的警示訊號。

▲(圖/中央社)

他指出,調閱12月10日當天ITMS事件紀錄資料,也沒有ATP被隔離的警示訊息。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指出,這1個多月來,只要有動工,就會看到民進黨議員說先不要動工,因為這是搶政績,他心裡想會不會連淡海輕軌也要這樣說,果然又有人爆料,民進黨議員又說要詳細地檢查。

朱立倫表示,淡海輕軌經過初勘、履勘,還有國際獨立機構的檢驗認證,都是外部的委員,這些都是多方檢驗的成果,畢竟交通部要能夠審核通過也不是那麼簡單。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