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製品零嘴也不行 陸女攜雞鴨豬牛入境罰20萬

中央社 2018/12/22 11: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肉製品零嘴也不行  陸女攜雞鴨豬牛入境罰20萬

名來台自由行的32歲中國大陸籍女子,昨天深夜搭機入境時,被發現行李中攜帶1.2公斤雞、鴨、豬肉、牛肉乾等真空包裝零嘴,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20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今天上午表示,32歲黃姓女子昨天深夜搭機來台時,直接選擇綠線免申報檯通關,被海關執勤關員攔查,被發現行李中有多包雞、鴨、豬肉、牛肉乾等肉製品達1.2公斤,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國境各單位加強防疫層級與宣導,但是昨天一整天就發生3起旅客攜帶豬肉製品,遭罰鍰20萬元,其中又有2位是嚮往台灣的好山好水,而來台旅遊的自由行旅客,對於寶島行尚未上路,就已經吃上罰單,內心感到錯愕與不悅。

違規攜帶的旅客表示,沒有注意到台灣的防疫新規定;至於被問到搭機時是否有聽到機上的廣播,有人直言沒有聽到,有人則說不確定,沒注意。

至於抵達桃園機場,到入境前的海關申報櫃檯,仍有多處防疫宣導重罰的文字,旅客說,下飛機後只想趕快離開機場,展開美好的台灣行,不可能會去仔細注意文字,而攜帶的肉製品都只是零嘴,在大陸一般超商、機場免稅店都可以買得到,「沒想到零嘴也不行」。

(封面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瘟 海關 入境 罰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