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愛愛頭就爆痛…新婚男軟鳥「永遠做不完」醫揭驚人真相

2018/12/20 1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愛愛頭就爆痛…新婚男軟鳥「永遠做不完」醫揭驚人真相

台中一名24歲男子今(2018)年年初結婚,婚後努力和妻子拚「做人」,不料每次只要一「提槍上陣」就頭痛欲裂,原本以為是自己太努力,才會氣血高漲,由於病況一直沒有改善,甚至一度懷疑自己腦部是否長了腦瘤,所幸就醫後才終於順利解開原因,重拾夫妻倆的美好夜生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圖非當事人/Pixabay)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港澄清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施懿恩指出,會造成頭痛的原因相當複雜,而該男子的頭痛卻僅發生在行房過程中,時機點較為明確。男子後來進一步接受頭部超音波檢查,排除長腦部腫瘤的可能,但醫師卻發現男子腦血管的流速幾乎是常人的3倍,緊接著再抽血檢驗,終於查出「頭痛元兇」。

 

▼(示意圖/Pixabay)

 

原來男子血液中的維生素嚴重不足,施懿恩表示,人體維生素B12嚴重不足,可能導致自律神經異常,導致在興奮嘿咻過程中,容易引起腦血管痙攣而產生爆發性的頭痛,這樣的病症稱為「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不過,一般維生素B12嚴重攝取不足的狀況,大多出現在長期吃素的民眾或是糖尿病患者,但男子卻沒有這些特徵,分析應是長時間外食、營養沒有均衡所致,建議補充維生素、配合藥物治療。

 

▼(示意圖/Pixabay)

 

施懿恩同時也建議,民眾若想攝取適量的維生素B12,可攝取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蛤類、鯖、沙丁魚等食品,除了能增加記憶力和注意力,還能維護神經系統的健康、避免神經疾病的威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友前後前後完還DIY!男崩潰求救 專家「神分析」被推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頭痛 新婚 施懿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