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起交通違規檢舉須「實名」 網怒:三寶時代來臨

2018/12/02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明年起交通違規檢舉須「實名」 網怒:三寶時代來臨

由於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增加,但許多匿名檢舉造成執法機關查證困難,因此,交通部推動「實名制」自明年1月1日開始,檢舉人要提供真實身分才受理,匿名檢舉即便事實明確,警方須改以職權舉發方式開單,否則不予舉發,引起網友批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17年民眾交通違規檢舉案高達169萬件,佔所有違規案16%,其中以檢舉違規停車最多,佔檢舉案60%,且有不少檢舉人是針對同一輛車重複檢舉。

 

▼(示意圖/東森新聞)

 

 

為了解決檢舉,交通部日前完成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明年元旦起,檢舉人應具名並提供身分證字號,必要時可通知檢舉人到案說明,盼藉此確保檢舉事實真實性。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警政署反映,有些檢舉案件常出現警方認為資料不足兒無法開單,但民眾認為資料很完整再投訴,因此修法,改由警方依據職權舉發方式,希望降低警民紛爭。

 

▼(示意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憤怒表示:「檢舉人要承擔風險,怎麼沒分到檢舉金」、「以後檢舉隔壁有毒販也要實名」、「乾脆都不要有交通規則好了」、「大三寶時代已經來臨」、「意圖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嗎」。

 

不過,也有網友說:「實名制又不是公開,只是怕有人濫用權力」、「檢舉本來就要實名,」、「本來就該實名制,不然遇到亂檢舉的只會浪費社會資源」。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右騎被魔人檢舉!車主崩潰:哪違規…原因拳頭硬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