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頭素人烈焰變身火神! 站上達人秀舞台只求母肯定

2018/11/26 18:09 字級:
讀稿

輕鬆揮舞著手中火棍,拋高、旋轉,彷彿火就是他的摯友,從身無分文在街頭跳火舞,到站上亞洲達人秀舞台,外號蔡頭的蔡宏毅,一臉稚氣靦腆的笑容,其實早就以火舞讓世界看見他,舉凡德國火舞節、馬戲節、韓國春川藝術節,他都是受邀嘉賓,去年還拿到台灣街頭藝人冠軍。但是他心中卻有著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能得到媽媽的認同,回想起當初為夢想休學,媽媽不認同只好離家出走,他還是非常感慨。

 

▼(圖/東森新聞)

 

本來讀工科的蔡宏毅,從愛上火舞開始心裡就只想著火舞,就連在期中考都沒有辦法停止練習,本來他是機械製圖選手,在2013拿了全國火舞比賽亞軍奠定了信心,所以決定休學,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成為一個職業的表演者,他原以為媽媽會支持他,回家立刻跟媽媽說,沒有想到換來邊哭邊罵:「我這一生最大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你把大學讀完,結果你去給我當街頭藝人,做這種甚至是下三濫的行業。」他當下也崩潰,身無分文卻衝動的離家出走,收了行李一個人到羅東,開始了他的火舞人生。

 

▼(圖/東森新聞)

「我們火舞者通常是沒有手毛或是腳毛的,我全身的毛都被燙掉了。」蔡宏毅說,自從成為專職的火舞表演者之後,全心全力地投入,每天不停練習,全身都是燙傷,頭髮也在一開始練習就剃光,因為頭髮最容易燒到。曾經因為還不懂噴火就自學,誤吸誤吞煤油讓他中毒發燒了兩天兩夜,不省人事,即使每天與危險共舞他也不以為苦,因為這些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表演更安全,每個傷疤都提醒自己更要安全的玩火,對台下的觀眾負責。

▼(圖/東森新聞)

 

剛開始以街頭表演為生並不容易,幾乎沒有人為他停下腳步,常常對著空無一人的廣場放下打賞箱、敬禮,心理很難受。那時候想要報答朋友對他的支持,為他們跳了一首即興的舞,用的歌是蘇打綠-當我們同在一起,剛好被中國達人秀的導演看到,就這樣敲開了世界的大門,那段表演大紅大紫,他開始接到各種的邀約,他想要挑戰更多的獎盃,期待有一天可以讓媽媽對著自己的朋友說:「那是我兒子,他是全國冠軍,他很厲害,他是個火舞表演者。」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消失的傳統技藝】「跳鍾馗」國寶藝師 用十指驅鬼一甲子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