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秋偏暖!上海落葉不落 落葉景觀道路不見五彩地毯

中央社 2018/11/23 21: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今秋偏暖!上海落葉不落 落葉景觀道路不見五彩地毯

金秋時節,上海預計在29條道路實行「落葉不掃」。不過,今年秋季偏暖,落葉不落,多條道路啟動時間較去年延後半個月,有民眾遠來撲空,徒呼負負。

自2013年起,上海市政府綠化市容局每年秋冬季節都會選定一些景觀道路,執行落葉不掃政策。這幾條道路結合建築景觀,主要樹種有梧桐樹、香樟樹、銀杏樹、北美楓香、無患子、黃連木、欒樹等,當落葉覆滿道路時,有如五彩地毯。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上海行道樹一般在11月中旬進入集中落葉期,但上海今年夏季炎熱,秋季也持續暖濕,這些因素不利於葉片變色,也讓落葉期延後。

今年,上海29條落葉景觀道路至少有11條,延後了落葉不掃的啟動時間,結束時間也較往年提前。包括靜安區3條落葉景觀道路計劃12月1日至15日不掃落葉,比去年晚了半個月。

徐匯區4條落葉景觀道路從11月24日開始不掃落葉,至12月9日結束,時間較去年縮短整整8天;松江區4條落葉景觀道路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不掃落葉,與去年相比晚了6天、早16天結束。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早在11月15日啟動落葉不掃的黃浦區思南路,路面落葉仍稀稀落落,清掃人員仍持續清掃落葉。當被問及落葉不掃政策時,清掃人員直說不清楚稱,「領導叫我們掃、我們就掃」。

帶著攝影器材的上海吳姓市民遺憾之情溢於言表,他說,思南路公布15日開始不掃落葉,他又特地等了一週才來,「沒想到還是看不到」。

此外,新聞晨報日前報導稱,上海雖公布靜安區光復路屬於29條落葉景觀道之一,實際走訪卻是工地,沒有行道樹。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後,上海市容環境質量監測中心雖然緊急將光復路改為民立路,但沒有通知修正,網路上仍看見到撲空民眾的抱怨。

 

【往下看更多】
秋意濃!杉林溪楓葉轉紅 遊客讚:太美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