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半部空品不佳 環保署:空品持續改善中

中央社 2018/11/08 13: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西半部空品不佳 環保署:空品持續改善中

全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外界質疑空氣品質改善不力,環保署今天表示,從中央至地方都有執行應變措施,且不論紅色警戒站日數或是PM2.5濃度都持續減少,空品持續改善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全台西半部地區從昨天開始空氣品質一路從南壞到北部,空品不佳情況持續至今(8)日,環保署預估,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在今天深夜鋒面來臨時可望改善,但中南部地區因不在這波鋒面影響範圍內,空品不佳情況可能延續至11日。

 

對於空氣品質狀況,環保署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這兩天的應變作為。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吳盛忠在記者會一開始,就拿出近年細懸浮微粒(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及PM2.5濃度統計數據強調,「空氣品質持續在改善」。

 

吳盛忠表示,民國106年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為483,比基準年104年的997站日數還要來得少,濃度部分,104年全國PM2.5平均為22微克/立方公尺,106年則為18.3微克/立方公尺。

 

吳盛忠也拿出去年與今年同期資料統計指出,年初至昨天為止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為238站日數,去年同期則為333站日數;濃度部分,今年為17.6微克/立方公尺、去年為18.5微克/立方公尺,不論是紅色警戒站日數、濃度都減少,空氣品質在改善中。

 

這兩天空氣品質不佳,外界質疑環保署無改善作為,吳盛忠強調,從中央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到地區的區域空氣品質惡化防制計畫、業者的公私場所各級空氣品質惡化防制計畫及民眾的健康防護引導措施,從中央、地方、業者至民眾,平日都有默默執行相關應變措施。

 

吳盛忠指出,昨天也已有4個縣市成立應變中心、413家工廠配合減量排放、巡查349家工廠、巡查78家營建工地等。

 

吳盛忠強調,環保署平常就在管制空氣品質,否則紅色警戒站日數、濃度不會減少,他也強調,環保署隨時都在應變,呼籲民眾也應保護自身健康。

 

根據環保署資料,協和、台中及興達電廠從昨天起就執行降載減排,7日總計降載8500MW,降載電量5021萬度,今天凌晨零時至早上7時,則總計降載3680MW,降載電量4186萬度。

 

環保署主秘蔡鴻德表示,台中電廠10部機組發電量總共5500MW,昨天的降載機制等於降了1.5個台中電廠的發電量,會繼續進行降載減量工作。

 

蔡鴻德也特別聲明,這幾天空氣品質不好,但仍發現有露天燃燒情形。他呼籲,最近空氣品質不好,又剛好遇到秋收季節,希望大家這個時候不要有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封面圖/翻攝自環保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