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孔流出黃綠分泌物 內視鏡一照…30隻活蛆蠕動亂竄

2018/11/04 17: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鼻孔流出黃綠分泌物 內視鏡一照…30隻活蛆蠕動亂竄

鼻腔內竟爬滿活蛆!高雄一名85歲的老翁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緊急送醫後只能靠呼吸機維生,但住院沒多久,護理人員發現老翁的鼻孔竟流出黃綠色的分泌物,還挾帶著血絲,沒想到醫師透過內視鏡檢查,驚見老翁左邊的鼻孔竟有30多隻白色的活蛆在蠕動亂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軍高雄總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榮峰表示, 在發現老翁鼻腔內充滿活蛆後,醫護人員先用生理食鹽水,將一條條活蛆沖洗掉,有些直接沖出鼻腔外,有些則從口腔流出,再用鼻鑷夾取,共夾出37、38隻活跳跳的活蛆,噁心畫面令人起雞皮疙瘩。

 

陳榮峰表示,老翁恐怕早在5、6天前,鼻孔就被蒼蠅下蛋了,他提到老翁本身患有帕金森症與糖尿病,長期臥病在床,意識也不清楚,身體出現不適實在很難表達,加上因為呼吸衰竭插管,鼻孔少了呼吸的氣流通過,無法保持乾燥清淨,身體黏膜處也因生病出現惡臭、流膿等症狀,簡直就成了蒼蠅繁殖的天堂。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榮峰提醒,長期臥病在床的老人特別要小心「蠅蛆症」,之前他就曾遇過一名老人的小腿傷口遭細菌感染,加上無法自理生活,蒼蠅就在爛傷口上下蛋,等到就醫時,傷口處已經爬滿一大片蛆,「蠅蛆症」若是甚至擴散致眼眶、腦部的話,甚至可能引發腦膜炎、敗血症,嚴重可能致命。

 

要判斷是否患病,需要留意患者鼻腔是否流出黃綠色液體、血絲等,若是沒有妥善處理,會持續造成鼻部感染、鼻竇炎,陳榮峰透露,想避免「蠅蛆症」,需要注意2點,如果是插管患者,建議病人口鼻覆蓋濕紗布,避免乾燥及蚊蟲侵入,而能自主呼吸的病患,則最好戴上口罩預防。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蒼蠅媽媽「噴孩」N隻蛆狂蠕動 網驚嚇:平常吃下肚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