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廟會放鞭炮!白馬驚嚇3大人抓不住 神像摔飛

2018/11/01 11:58 字級:
讀稿

屏東一場廟會活動,信眾把神像放在馬背上遶境。沒想到過程中,有信眾疑似放鞭炮,其中一匹白馬受驚嚇當場失控,3名大男人抓都抓不住,神像也被摔飛。這活動一度讓外界誤解為是東隆宮的王馬失控,但東隆宮出面澄清說不會把神像放在馬背上,希望信眾不要誤解,強調這是其他廟宇的活動。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這一幕讓在場的信眾嚇壞了,受到驚嚇的這匹白馬還倒頭栽後爬了起來,一旁這名女信眾立刻把摔壞的神像撿起來,一群人不停安撫馬兒。

 

現場民眾:「(馬匹)可能是受到驚嚇,放鞭炮去嚇到牠。」

 

▼(圖/東森新聞)

 

原來在遶境過程時,除了敲鑼打鼓外還有信眾放鞭炮,炮聲疑似造成馬匹受到驚嚇才會失控。而這畫面也一度讓外界誤解,是東港東隆宮的王馬失控,廟方趕緊澄清。

 

屏東東隆宮主任委員伍水源:「新聞報導我們有看到,給我們報導東港迎王,王馬失控。但是我們東港迎王的王馬,經過溫府千歲選的,這王馬很壯,我們這隻是紅的,這形體都不一樣。」

 

▼(圖/東森新聞)

 

東隆宮的王馬,就是畫面這一匹紅馬,上面只載玉印跟尚方寶劍。和失控的白色馬匹,馬背上還有神像根本不同。東隆宮強調不會把神像放在馬背上,這是對神明大不敬,要信眾不要誤會。而影片中的廟會活動並非東隆宮,廟方說炮聲很容易讓馬兒受到驚嚇,所以影片中的畫面活動,馬匹才會出現失控狀況,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晨爆排3小時!民眾瘋搶東港迎王祭「小王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