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長遴選爭議 台大:堅持大學自主

中央社 2018/10/20 13: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校長遴選爭議 台大:堅持大學自主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僵局難解,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校方重申堅守大學自主的理念,現階段將以訴願、行政訴訟等手段釐清爭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大今年1月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擔任校長,但因遴選過程中,管中閔未揭露曾兼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等爭議,遭教育部駁回。經過一番折衝,教育部長葉俊榮9月12日表態,要求台大遴選會至少要回到1月5日第4次會議,從5位候選人的階段重新遴選。

 

台大校方於本月4日正式回函教育部,指重啟遴選無法源依據,難以重啟遴選。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主任秘書李心予報告遴選案進度,強調台大的立場是堅守大學自主,維護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空間,將通過行政救濟手段,包括訴願、行政訴訟、釋憲等,釐清大學自主的範疇。

 

李心予也提到,在行政救濟過程中,台大的教學、研究正常進行,校務發展也會積極規劃。

 

不過,身兼遴選委員會代表(21席中唯一的學生代表)的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指出,遴選會不再開會的議決過程缺乏正當程序,她本人即兩次表達反對,卻未得到回應,因此在校務會議上表達強烈抗議。擔任校務會議主席的郭大維則強調,遴選會是獨立運行,校方必須尊重。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校長 爭議 自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