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鐵路地下化首日「卡到爆」!從買票到手扶梯都出包 員工示範糗翻

2018/10/15 10:08 字級:
等了近十年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終於在14日上午正式完成第一階段的切換通車,不過啟用的首日相當「落漆」,除了自動買售票機故障、過票機閘門頻頻卡關外,手扶梯也壞了3座,而另一座正在新建的正義站月台則是出現煙霧瀰漫的景象,旅客紛紛戴上口罩、遮住口鼻,種種狀況讓民眾忍不住抱怨:「才剛啟用就如此,未來堪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 
行政院砸了900多億元進行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將台鐵左營、高雄、鳳山等3站改為地下化車站,另再新增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7座通勤車站。不料,在通車首日,地下化後的新車站似乎有些「兩光」,從買票、進站、到搭手扶梯到月台,每個環節都是狀況連連。

▼(圖/東森新聞)

 
民眾發現,要讓旅客能快速購票進站的自動售票機根本無法連線,3台機器直接寫著「暫停使用」,變成了裝飾品,且旅客即使成功買到票,也不一定能順利進站,因為閘門不停的卡票,只能等待工作人員來處理,大大降低了旅客乘車的效率。對此,台鐵工作人員表示,有民眾將票卡插入過票機後沒有立刻取走,導致票卡卡在機器內,才會造成故障。

▼(圖/東森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當有旅客反映手扶梯不會動時,現場工作人員還非常有自信的說「這是自動的啦!來,我坐給你看!」沒想到踏上去後才發現,手扶梯是真的壞了,完全沒有開始運轉,工作人員還一臉疑惑地問「咦,怎麼沒有動?」當場在旅客面前出糗,場面超尷尬,工作人員解釋,應該是通車首日旅客爆量,才會導致3座手扶梯負荷不來故障。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不料,原以為買票、進站和手扶梯故障已經是嚴重的「落漆」,但在另一頭的正義站月台也跟著出包,飄出煙霧,旅客只能自行戴上戴上口罩、掩住口鼻,台鐵事後說明,應是隔音設備粉塵沒有處理好,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未來會盡快改善。

開通首日就狀況連連、頻頻NG外,讓不少民眾相當不滿,有網友就上臉書爆料公社發文一吐怨氣:「手扶梯故障、故障、再故障,美術館、內惟、左營舊站手扶梯接連停工,就連高雄車站也淪陷!」、「這麼粗糙的品控,到底是怎麼過關的?」、「才剛啟用就如此,未來堪慮!」、「請問驗收完成了嗎?何必急著開通呢?」、「趕工的後果吧」、「晚上去高雄火車站買車票,發現手扶梯的下降速度太快,太危險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通車,這項工程花了10年,而且斥資近千億,鐵路地下化後多了7個通勤站,也就是說台鐵捷運化,高雄就像多了一條捷運,而且鐵路不在陸地上行駛,整個高雄市10座橋梁和2座地下道都會拆除,也讓以前用陸橋來區分南高雄、北高雄,現在南北合一交通更便捷。

▼(圖/東森新聞)

 
高雄鐵路地下化,來到新站正義站,一早就有民眾來嚐鮮,很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特地來搭火車,體驗地下化,不過難道是新站搶著通車嗎,裡頭佈滿粉塵,從鏡頭一看,整個車站內灰濛濛一片,民眾有的用東西摀著鼻子,有的戴口罩,雖然有稍稍不滿意,但多數的人對這項新建設很期待。
 
民眾:「為了這個紅綠燈,在那裡等鐵路,現在就方便很多,所以這個最大的話,至少這邊的附近交通,附近商圈都會變成很好。」
 
▼(圖/東森新聞)

 
鐵路地下化,新設7個站,除了原本左營高雄車站和鳳山站,沿途又增設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和正義站,台鐵捷運化,高雄就像多了一條捷運。
 
民眾:「我們到市區的接駁更快,因為我們以前接駁,都必須靠衛武營那邊,那我們現在可以直接利用這一站,可以到市中心,到高雄車站或是左營站。」
 
除了通勤站點變多,大改變還有原本在高雄有10座橋梁,2座地下道,都會拆除過去用陸橋,來區分南高雄、北高雄,現在南北合一。
 
▼(圖/東森新聞)

 
民眾:「總體來說,對以後的整個發展是好的,因為起碼不用,平面道路可以多加使用,不用再經過陸橋,第二個是鐵路地下化之後,平面交通不用受到鐵路的影響。」
 
就連現在軌道的位置,都要鋪設人行穿越便道,呈現水綠廊道新面貌,高雄鐵路地下化花了10年,斥資近千億,通車第一天也讓高雄市民感受大不同。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鐵路 地下化 出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