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這個光!盤中​鴨肉怎會泛綠光?

2015/11/24 21:02 字級:
鴨肉出現綠色反光,是不是肉有問題呀?東森新聞就去找鴨肉庚的店家。店家說這種情況偶而會出現,但怎麼會這樣,店家也不太清楚,不過專家要大家放心,因為像鴨肉這種比較深色的肉,肌肉纖維本來被光照到,就會反光,屬於正常現象,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鴨肉剁成一片一片,光看就好吃,再丟進煮好的鴨肉高湯。熱一下下鴨肉更香,鴨肉羹完成,快吃看看味道不錯,只是碗裡的這塊鴨肉......怎麼怪怪的?看一下這塊鴨肉,居然出現綠色反光,定咖看更明顯。旁邊都是正常的粉紅肉色,但這一條卻是綠色的線,怎麼會這樣?賣鴨肉賣了18年的老闆娘,想半天想不出來

邊吃鴨肉飯邊想答案,是鴨肉有問題嗎?別擔心其實鴨肉泛綠光很正常。東海大學畜產系教授吳勇初:「細胞的細胞膜,肌肉纖維反光所產生,一個螢光現象,這個無害還真的是無害,人吃了沒有問題。」會有綠光是鴨肉的肌肉纖維被光照到,某個角度下反光,人吃了不會怎樣。越深色的肉,像牛肉、鴨肉比較常泛綠光,下回看到別緊張,美食當前就放心大口大口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