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鳥離職就加薪!老鳥PO悲情薪資單 網吃驚反羨慕了

2018/10/05 15:50 東森新聞 字級:
菜鳥離職就加薪!老鳥PO悲情薪資單 網吃驚反羨慕了
會吵的有糖吃,喊離職的幫加薪!一名男網友抱怨,近2個月離職人數近20名,主管為了留新人,用調薪攻略留人才,豈料為公司賣命2年的男網友卻沒糖吃,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沒想到他秀出薪資單後,眾網友驚呆,極力猛勸「快離職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林姓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大吐苦水,他表示,近2個月公司同事快走了20人,主管為了留住剩下的新人,使出加薪誘因,在9月幫他們調薪至27K至28K。

然而身為老鳥的原PO,替公司賣命工作2年多,薪水卻不動如山,讓他悲憤表示「還是維持在25k!25k!25k!」,更心酸PO出薪資單證明,可見底薪18200元、全勤獎金2000元、資位加給3000元、伙食津貼1800元,若不加上加班費,確實僅領2萬5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再看到新人的薪資單,底薪卻是19200元,比他高出1000元,讓原PO覺得根本不被尊重,更怒氣直呼「難道我的能力比新人還不如嗎?」該抱怨文一出,也引發大批網友同情安慰「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人更猛勸該跳槽了「還不快走」、「工資好低,換家了吧」、「恭喜你發現真相」、「意思就是想你主動離職吧」、「開始找工作吧」、「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這是台灣公司的鐵則」、「您不走才是奇蹟」、「老鳥不值錢,菜鳥很高貴,在台灣經驗不被重視」。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原PO休假比一般上班族多很多「不錯了上個月30天你只上了18天」。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曠職2次被砍薪水 員工轟:70歲的領比我多!老闆霸氣回嗆】

老闆砍員工薪水,網友竟一面倒叫好!一名員工得知自己的日薪從1700元被降為1400元,馬上氣憤的向老闆放話「不幹了」,甚至怒嗆老闆不識貨,寧願給70歲的阿伯1800元,卻不好好珍惜自己,結果老闆霸氣反擊一番話,被網友狂讚「世紀好老闆」。

「一樣米養百樣人,好累!」老闆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和員工的對話,表示該名員工原本一天工作8小時,日薪1700元,但自從對方「放管」(放鴿子,上班時間無故不出席,甚至大搞失聯)2次,讓他忍無可忍,決定將他降薪至1400元,沒像到惹來對方不滿嗆聲。

▼(圖/爆怨公社)


只見員工劈頭批言「我就做到今天喔,這陣子謝謝你的照顧」,並質疑自己2次放管和降薪的關聯,老闆也不客氣回應「當你2次放管,對我就沒價值了,你還想多少?老闆娘還願意降薪讓你留著,我無言!」並強調工作場所是團體生活,他無故缺席就會嚴重影響同事,增加其他人的工作量,「不是在你家工作,人人都要體諒你」。

▼(圖/爆怨公社)


豈料員工還不知錯,酸言酸語反駁「沒事,人不需要在一個不珍惜你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這句話充滿挑釁意味,也讓老闆大爆炸,火力全開怒轟「當你覺得人不珍惜你的時候,你有先檢討自己嗎?」、「你的能力價值1400元我都覺得貴了,不值得!好自為之吧」,員工卻又反嗆「我對得起你給的薪水,要我降薪領跟新人一樣的錢那是侮辱,時薪140那不如去超商工作」。

▼(圖/爆怨公社)


不僅如此,員工還質疑「公司那個70歲的,1天給1800元 ,我不知道老闆你怎麼衡量價值的,不把員工當回事,又怎麼讓人信服,我還年輕,不需要遷就」,讓老闆當場笑出來,霸氣打臉「人家在我公司拚多久了,因為年紀大了、老了,就放棄人家,我公司沒這麼現實,曾經挺過我、支持過我的,我不可能放下!」最後員工只回了一句「嗯嗯,還是謝謝老闆這段時間的照顧」結束對話。

▼(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2人的對話,紛紛留言力挺老闆,表示「曠職不說是犯大忌,這種人不要也罷」、「憑什麼拿自己跟幫公司拼很久的老員工相提並論…未免自視甚高」、「放公司鴿子還能大言不慚,臉皮有研究價值!為什麼可以這麼厚」、「老闆是對的」、「志比天高,就看他之後多厲害囉」、「最後一句真的很窩心」。

▼(圖/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