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羽賽延遲受影響 戴資穎逆轉驚險晉16強

中央社 2018/10/04 06:50 中央社 字級:
台北羽賽延遲受影響 戴資穎逆轉驚險晉16強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3日第2天賽程,由於前面賽事延遲過久,讓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度較慢進入狀況,但最終以17比21、21比15、21比7擊退越南選手武氏妝,闖進16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戴資穎今天女單賽事首輪對決世界排名第54的越南選手武氏妝,兩人僅在2017年亞洲羽球錦標賽交手過一次,由戴資穎直落二勝出。

首局開場三度形成平手,但在4比4平手時,武氏妝打出一波4比0攻勢,儘管戴資穎一路苦追,一度扳平比數,但隨後又被拉開差距,以17比21讓出首局。

戴資穎第2局漸入佳境,以21比15,扳平戰局,第3局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並握有13分領先優勢,以21比7逆轉勝。

戴資穎原訂下午5時出賽,由於前面賽事大多打滿3局,導致賽事延遲超過2.5小時,也讓戴資穎在場邊等待的心情相當糾結,不停重複熱身、休息的過程,直到輪到她比賽時,讓她有種「終於輪到我的感覺」。

▼(圖/中央社)

「3日賽程好像有點慢,等比較久,下去打的時候,一開始有點比較慢進入狀況」,戴資穎強調,並沒有太擔心,她告訴自己就盡力再追回來。

3日僅是會內賽首輪賽事,但仍吸引約3000多名觀眾入場幫選手加油,而戴資穎只要一得分,場邊就立刻響起如雷的掌聲。

戴資穎透露,一開始進場時,沒注意到觀眾席,但後來轉身發現不少觀眾,「覺得很不錯」,她開玩笑地說:「可能因為比較晚了,大家都下班了,可以趕過來看。」

戴資穎上週選擇缺席南韓羽球公開賽,專心備戰台北羽球公開賽,她提到,仍持續進行訓練,由於台北羽球公開賽結束後,後續將投入其他賽事,因此需再調整、適應下半年比賽節奏。

▼(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