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康芮逼近琉球 日本西部北部恐受影響

中央社 2018/10/04 06:42 中央社 字級:
颱風康芮逼近琉球 日本西部北部恐受影響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正在沖繩縣南方往北北西前進,4日晚間可能逼近琉球(沖繩)地區,之後往北前進,6日以後西日本至北日本一帶可能受影響。

日本氣象廳觀測,大型颱風康芮(Kong-rey)3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5時)左右,在沖繩縣南方海上以時速15公里的速率往北北西方向前進。

颱風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5公尺,半徑190公里內的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

從明晚到5日為止,康芮的暴風圈會逼近沖繩地方,沖繩縣與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可能出現風強、雨強的情況。海上風浪也可能相當高。氣象廳預估,沖繩地方海上可能出現11公尺高、奄美地方8公尺高的大浪。

沖繩、奄美地方、九州南部明天可能打雷、下大雨,預估每小時降雨量50毫米以上。估計到4日傍晚為止的24小時降雨量,九州南部為200毫米、沖繩與奄美地方150毫米。4日傍晚到5日傍晚的24小時之間,沖繩降雨量可能高達300毫米至400毫米。

氣象廳表示,康芮除了帶來強風、大浪外,可能會因大雨沖刷造成土石災害,低窪地區可能淹水、遭遇河川氾濫,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颱風經過沖繩、奄美附近之後,將改為向東北方前進,6日以後,可能從九州西部朝日本海方向前進,從西日本到北日本的廣範圍地區可能受影響。

鹿兒島縣的媒體MBC南日本放送報導,鹿兒島受到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影響,災後尚未重建,現在康芮又將來襲,鹿兒島縣與論町民眾忙著修理、補強屋頂,鹿兒島縣德之島的伊仙町民眾也大嘆為何颱風頻頻來襲。

與論島和德之島位於奄美大島以南、沖繩縣以北,是鹿兒島縣最南的一部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日本 康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