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接力!「潭美」今明最接近 「康芮」最快1天內生成

2018/09/28 19:54 字級:
颱風接力!「潭美」今明最接近 「康芮」最快1天內生成
中度颱風潭美今天(27日)更接近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北部及東北部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氣象局說,今晚到明天上午,是潭美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都應防大雨,其他地方是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持續緩慢向西北移動,預計有略為加速的趨勢並將在宮古島附近北轉朝日本去,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低。

氣溫方面,深夜清晨各地稍有涼意,氣象局預報,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攝氏26至28度,其他地方在可達30度以上。

氣象局說,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易有長浪,且海面風強浪大的情況還會持續好多天,最大浪高可達6公尺以上,提醒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特別小心。

另外,潭美颱風才剛經過,又有新颱風即將生成!目前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有可能成為今年25號颱風「康芮」,東森新聞持續為您關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中颱潭美今(28)日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但是影響不算大,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靠近台灣的颱風不是轉向就是偏離,直接侵台發布海陸警的就一個「瑪莉亞」颱風,反倒是日本就有五個颱風登陸帶來嚴重災害,氣象局分析,這是因為高壓勢力範圍偏北所造成。

▼(圖/東森新聞)


浪花拍打上岸,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號北部都有長浪,甚至整個東半部地區也都要小心巨浪。東部掀起3到4米浪,氣象局提醒,這幾天盡量少去海邊,預估最大浪高可達6米,也因此好多水域都已經暫時關閉,包含東北角風管處,從25號開始封閉龜山島和頭城外澳水域,27號關閉龍洞灣公園、龍洞四季灣、福隆海水浴場、南方澳內埤海灣則是從27號開始實施勸離,都要到30號才會重新開放。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相對上在太平洋高壓的部分是比較偏北到日本這附近,所以今年的颱風在北邊形成,這一些颱風轉向的機會,機率是比較高的。」

▼(圖/東森新聞)


潭美颱風在關鍵時刻轉了向,台灣躲過一劫,以今年來說,侵台的颱風可相對較少,其中有發布警報的就是瑪莉亞颱風發布陸警,也是唯一一個侵台的颱風,反倒是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影響更劇烈,而日本可說是災難年,燕子颱風肆虐是25年來最強颱,造成9人死亡,另外還有4個颱風登陸,而號稱今年地表最強的山竹也造成菲律賓嚴重災情,台灣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東森新聞)


今年台灣颱風來得少,不是偏離就是繞過,帶來些雨解解渴,也讓很多人都慶幸,真的是天佑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