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 6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社 2018/09/28 09:08 中央社 字級:
中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  6縣市大雨特報

中度颱風潭美今天更接近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北部及東北部大雨特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是潭美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都應防大雨,其他地方是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潭美清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790公里海面上,持續緩慢向西北移動,預計有略為加速的趨勢並將在宮古島附近北轉朝日本去,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低。

氣溫方面,深夜清晨各地稍有涼意,氣象局預報,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攝氏26至28度,其他地方在可達30度以上。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易有長浪,且海面風強浪大的情況還會持續好多天,最大浪高可達6公尺以上,提醒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特別小心。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潭美 颱風 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