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門要帶傘!中颱「潭美」周五六最近 北台灣嚴防豪雨

中央社 2018/09/27 22:50 中央社 字級:

中颱潭美目前朝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周五周六將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和東北部迎風面要嚴防豪大雨,沿海風力估最高有11級,浪高也可能有6到9米,因此東北角水域都有管制關閉,而過去幾天潭美颱風也經歷「眼牆置換」,強度產生變化。另外,全球預報路徑都顯示它將沿著日本島鏈移動,可能成為貫穿日本的颱風,令網友替日本擔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中颱潭美預計周五周六將會是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度颱風潭美28日下午到29日上午,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潭美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88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向西北西移動,未來有略為加速的趨勢,預計在宮古島附近北轉朝日本去,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低,28日下午到隔天上午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潭美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88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向西北西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28日受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陣雨天氣,且雨勢會較為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日台灣各地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另外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可能有長浪,且海面風強浪大的情況會持續好多天,氣象局估計最大浪高可達6至9公尺。

中央氣象局20時45分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7日晚間至明天28日,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央氣象局研判24號中度颱風潭美往日本去,但受潭美影響,今天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長浪,提醒民眾到海邊活動要小心。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潭美清晨位置在鵝鑾鼻東方880公里海面上,行進速度緩慢,預測今天起稍微往西北方向移動,28日、29日兩天較靠近台灣。

氣象局說,清晨4時,新北市龍洞、宜蘭蘇澳及龜山島、花蓮、台東及蘭嶼,已觀測到2至4公尺高長浪。受潭美外圍環流影響,28日及29日,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潭美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