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孔廟祭孔 遊客搶拔智慧毛

中央社 2018/09/28 09:28 中央社 字級:
台南孔廟祭孔 遊客搶拔智慧毛

今天是教師節,台南孔廟傳出莊重鼓聲及響亮鐘聲,各界人士齊聚大成殿,忠義國小學生跳著六佾舞祭孔,場面隆重,吸引不少中外遊客觀禮,祭孔結束大家依序進場搶拔「智慧毛」。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


一如往年的教師節,今天天色未明時,人潮已湧進全台首學台南孔廟,牛、豬、羊三牲凌晨3時許已送進大成殿,剛殺的黃牛被架在孔子神位前時,還有未擦拭乾淨的血跡。曙光乍現時,祭孔登場。

台南祭孔自有一套考證的古禮,且由忠義國小學生在大成殿前跳著六佾舞,中外遊客全被管制在大成殿前的兩側,直到祭孔結束,才能依序進場搶拔「智慧毛」。

台南孔廟大成殿因105年2月6日小年夜強震出現結構性毀損,市府決定整修,大成殿內清朝8位皇帝的賜匾,日前已全數運往鄭成功文物館,若觀禮遊客夠細心,抬頭就會發現八方御匾都不見了,大成殿也有開始整修的跡象,但這些都不損祭孔的莊嚴肅穆,儀式也順利完成。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