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研院:棕細胞促耗能 過度節食「越減越重」

2018/09/27 15:51 字級:
很多人以為雖然少運動但如果靠節食也可以減重,但中研院今天(27日)公布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動物體內有一種棕色脂肪細胞,它能促進身體耗能,但如果節食恐將降低身體棕色細胞耗能作用,因此越節食越會變胖,因此三餐定量加上運動,才是減肥之道。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楊釗:「美食當前,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講實在很痛苦,但現在研究報告指出,如果過度節食的話,不但不會瘦身只會傷身。」

體重超標對現代人來說是件頭疼的事,遇到這問題大家一般都會怎麼做。

民眾:「飲食控制,(就是少吃是不是?)對,少吃一點多運動啊,對,要少吃油炸食物啊。」

▼(圖/東森新聞)


雖然都說運動很重要,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不動也沒關係,只要少吃也能減重,其實這是健康嚴重誤導,中研院27號公布兩項研究報告,其中對於節食減重有全新發現。

▼(圖/東森新聞)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黃怡萱:「當然你現在不吃兩餐,一定會瘦,但是身體馬上會有一個要存活下去的本能,它會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一開始你會降得很快,之後就不會再降下去,會有這種錯誤觀念,節食是絕對不夠的。」

▼(圖/東森新聞)


黃怡萱指出動物體內有一種棕色脂肪細胞,它的UCP1蛋白與CPEB2基因,相互作用能促進身體耗能,但如果節食將會降低棕色細胞耗能作用,因此越節食越會變胖,黃怡萱建議,比起三餐規律進食的人,只吃兩餐者發胖機率也較高,因此定量三餐加上適當運動,才是減肥之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為演魏瓔珞 吳謹言狠甩7公斤!「631」聰明減肥法曝光

大陸女星吳謹言因飾演《延禧攻略》中魏瓔珞一角爆紅,人氣高漲的她透露,為了讓自己符合魏瓔珞的人物設定,從原本165公分、51公斤的勻稱身材,靠「631」飲食法瘦了7公斤,而這個飲食法也獲得營養師認證是「健康的瘦身辦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吳謹言所飾演的魏瓔珞年幼喪母,爸爸認為她會剋死父母,便把她丟到河裡,驚險之際,姊姊將魏瓔珞救回家並加以照顧,魏瓔珞才得以成長。沒想到的是,姊姊入宮後的某日竟然自盡身亡,這讓魏瓔珞無法接受,認為一定是有人殺了姊姊再偽裝成自盡的樣子,因此,魏瓔珞誓言要找出殺死姊姊的兇手,於是進入宮中,開啟了一段爾虞我詐的故事。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魏瓔珞身世悲慘,為了符合這個能言善道卻楚楚可憐的人物設定,吳謹言在拍攝《延禧攻略》的期間利用「631」飲食法狠狠瘦了7公斤。所謂的「631」飲食法就是將一日的飲食分為10小份,並在早上攝取6份、中午為3份、晚上則吃1份,隨時間逐步遞減,但是總分量不變還是10份,只是更改了飲食的先後順序。同時,吳謹言對攝取的食物也特別講究,不僅食用低油、少鹽的食物,更是少吃肉、多吃菜,並且減少澱粉的攝取,如此一來健康也能甩油。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根據《華人健康網》指出,有營養師也認為,「631」飲食法是健康的瘦身辦法,因為上班族在早上、中午、下午是比較耗費腦力的時間,所以需要比較多的能量,但晚上如果排除應酬,就應該攝取少一點的食物,否則若晚餐攝取過多,之後熱量會不易消化並堆積成脂肪。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