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天騎車開大燈…阿婆耳邊大喊「關起來啦」嚇歪 網轟:防三寶!

2018/09/26 15:14 字級:
白天騎車開大燈…阿婆耳邊大喊「關起來啦」嚇歪 網轟:防三寶!
交通部宣布自去(2017)年元旦起,白天騎車或開車也要開車頭燈,新款的機車則強制配備,一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開啟日行燈或頭燈。不過,有民眾透露騎著新款機車上路,結果被反覆提醒車燈沒關,還出現一名婆婆突然大喊要她關車燈,把她給嚇壞了,經歷曝光後掀起一番議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新車配備強制開車頭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今(26)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問道:「不懂為什麼現在的機車也要全日燈」,自從她換了機車後,每天出門就會被好心反覆提醒,用指的、用說的,甚至是用喊的,「我很謝謝這些可愛的熱心的人,啊我的車燈就關不了啊,就沒有開關」,今天她被一名婆婆嚇到,對方突然在她耳邊大喊:「大燈關起來啦!」把她嚇得驚慌失措。事後,她也在底下留言強調,「百分百確定全日燈是好事哦!就是被熱心婆婆嚇到而已」。

▼原PO被反覆提醒關車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分享自己的經驗並發表意見,「很多新車大燈都無法關的」、「開燈還是安全點,畢竟有些人開車恍惚,沒注意」、「養成開燈的好習慣…安全」、「白天開燈有差嗎?晚上不開燈才嚇人」、「沒更新法規的腦袋」、「全日燈才是安全,因為真的很多沒帶腦出門的三寶」、「這樣比較安全啊!我剛買也是一直被提醒,我都直接告訴他們現在新車都是如此啊!」、「沒關係啦!晚上不開燈的人才可怕,安全比較重要」。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據悉,國外像是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等,都已強制汽、機車新車須安裝與引擎連動、行駛時可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實施此制度後,白天發生碰撞事故平均減少5.9%,交通部表示,台灣實施後,推估每年可減少26人死亡、6668人受傷。

依據交通部開燈規劃,自2019年起,原有款式但新生產的機車、新型式大客車及大貨車,須強制配備晝行燈;2020年起,原有款式但新生產的小客車須強制配備晝行燈,2021年起,原有款式但新生產的大客車及大貨車須強制配備晝行燈。至於已經領牌上路的舊款車輛,交通部採勸導方式,鼓勵駕駛人白天開車頭燈,若不開也不會受罰。

往下看更多新聞:淘汰10年以上老車!貨車司機憂:車貸還有2、300萬

數十輛老汽機貨車7月15日聚集在環保署前,大貨車停放癱瘓了中華路慢車道,這些司機抗議空汙法修法,法規針對10年以上的老車加嚴排氣標準,擔心淘汰車輛後生計會受到影響,而環保署副署長當天下午也出面接受陳情,他說都會依照法規來進行。

▼(圖/東森新聞)


數十輛大貨車集結停在環保署前,癱瘓整條中華路,要來表達對空汙法修法的不滿,而抗議前方,出現機車擦撞公車的事故。警方:「流血了,流血了,叫救護車來啦,叫救護車。」

抗議現場,不少貨車司機透露還背著車貸2、300萬,擔心生財工具消失後生計會受到影響。貨車司機:「政府官員這樣做,真的是影響我們一些駕駛人的生計,小孩子這麼小,空汙法實施的話我怎麼辦,小孩怎麼辦呢?」

根據空汙法新修法,10年以上老車要加嚴排氣標準,換句話說就等於淘汰老車,環保署派員與抗議代表協商釋出善意。

抗議代表:「現在空汙法通過沒有配套措施,也沒有新的檢驗標準,對不對,我們現在很擔心的就是你沒有配套給我,你標準又調高,我們該怎麼辦嘛。」

▼(圖/東森新聞)


支持政府改善空氣汙染,但這些貨車司機更說應該要針對電廠、工廠排放出的廢氣管制,對此,環保署回應都有按照法制程序進行。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正式公告,還沒生效,在這個過程中,我跟大家講,我們一定是在補助,配套措施都很完整,跟大家公告。」最後環保署副署長出面接受陳情,才讓整起抗議圓滿落幕。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