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潭美增強變中颱 周末恐侵台搗亂

2018/09/23 15:34 字級:
潭美颱風在23號凌晨2點變成中颱,而且未來很可能增強為強颱,接著直撲台灣而來,真的不容小覷,到底什麼時候能確定路徑會不會襲台,氣象局說,周二和周三是觀察重點,一但撲台全台各地都有雨,而且至少會下雨3天以上。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雖然慢下來,還是比較偏西,緯度沒有明顯增高的話,但後續太平洋高壓再重新增強的時候,它會再重新加速起來,往偏西到西北這邊走。」
 
潭美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25號走到琉球附近後,導引氣流減弱,也讓他速度變慢,到時候可能偏北,就會被北方系統給帶走,對台灣影響相對小,但小心雨還是會從周五下到周日,至少下3天,如果路徑偏西,對台灣威脅就很大,全台灣各地都會出現降雨,更別說下雨的時間會拉更長,但看看各國路徑,看法還是分歧。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不管是直接性的影響,或是外圍環流影響,目前看起來,至少都會為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滿持續性的雨勢。」
 
但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明天開始東半部地區,後天北部、東部、恆春都會有長浪,要避免從事沿海活動,潭美未來持續長胖,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小,恐怕民眾中秋假期烤肉完,就要加緊準備防災工作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