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節連假次日 估國5午後北上塞10小時

中央社 2018/09/23 09:30 中央社 字級:
中秋節連假次日 估國5午後北上塞10小時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2天,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5號南下及北上都可能塞車,尤其北上路段可能從中午12時塞到晚上10時,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高公局預測,今天國5上午7時至下午3時,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的行車時間是平日的5倍;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北上頭城(台9線礁溪轉運站)至坪林,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

根據高公局觀測上午8時20分國道路況即時資訊,國5南下車流量較大,車速未達80公里,但未出現塞車。

高公局說,今天上午仍有南向的短途旅遊車潮,下午則有首波北返車潮,除國5外,其他國道部分易壅塞路段行車時間約平日3或4倍。

因應國5車流量大,高公局今天上午及下午,在國5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7時至中午12時是南下路段,下午2時至晚上9時是北上路段。

除國5外,高公局預估上午其他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下午國1北上的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6西向的舊正至霧峰系統也可能塞車。

今天0至5時國道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其他管制措施還包括: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及國1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3竹南北上入口,另有匝道儀控及開放路肩。


(封面圖/翻攝自高公局網頁)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秋節 塞車 連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