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興新村知名餡餅粥 中秋後熄燈!饕客不捨…員工憂沒飯碗

2018/09/22 18:09 字級:
在南投中興新村開了30年的餡餅粥名店,將在中秋連假後結束營業,因為老闆年事已高,第二代不想再做,店門口已經貼出頂讓的告示,這消息讓許多老顧客都很驚訝,紛紛感嘆又不捨「記憶中的老味道,又要消失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用餐時間一到,店內顧客總是絡繹不絕,中秋連假這幾天,來客數肯定爆炸多,因為門口已經貼出頂讓公告,24日就是最後一天,要結束營業了。

顧客:「很值得紀念的一間店,然後所以很懷念,就覺得很可惜,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東西很好吃。」

▼(圖/東森新聞)


顧客:「(第一次)嘗鮮,因為而且也要進入歷史了,人家說過至少我們說,我們有去嘗過一次。」

這間餡餅粥老店位在南投中興新村裡,以道地的北方麵食吸引老饕,小米粥加了砂糖,是小朋友的最愛,很多人會在大窗口排隊,等待買蔥油餅、牛肉餡餅,幾乎每一樣都是招牌美食,不僅是陪伴在地人成長的好味道,也是很多中部地區的民眾,在假日會專程來品嘗的小吃,最近頂讓的消息傳出後,很多人都驚呼不敢置信,明明生意不錯,為什麼要關門,更有人大嘆,童年的回憶要消失了。

▼(圖/東森新聞)


顧客:「昨天看到要頂讓就嚇一跳啊,奇怪,生意這麼好,怎麼會不做。」

顧客:「以後不知道要到哪裡吃,(捨不得喔?)對啊。」

▼(圖/東森新聞)


餡餅粥員工:「我快失業了 要找工作啊。」

知名餡餅粥老闆:「捨不得啊,捨不得也沒辦法,(你們也是一例一休的關係嗎?)對啊,也有關係啦,因為我們都在賠錢嘛,不賺錢嘛,沒辦法嘛,而且我年紀這麼大了,沒辦法支持下去啊。」

▼(圖/東森新聞)


創辦老闆已經高齡86歲,第二代兒子又不想接棒再做,才會決定只開到24日就關門,不只顧客捨不得,員工也感嘆就要失業了,地方政壇人物,每次選舉都鼓吹,中興新村風華再起,知名老店卻選在此時吹熄燈號,當地居民都覺得非常可惜又捨不得,就怕老店美食再也吃不到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時代的眼淚!全球只剩1間百視達…粉絲傷心膜拜哀悼

還記得「百視達」嗎?在數位化電影興起前,不少人喜歡到百視達租借DVD度過周末時光,不過台灣百視達改名「樂到家」之後,去年8月底已吹熄燈號,而不只台灣,美國的百視達門市也陸續收攤,19日將是阿拉斯加2間門市最後一天營業,屆時全球將只剩奧勒岡州一間百視達門市。

▼(圖/翻攝自Blockbuster Alaska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百視達(Blockbuster LLC)是美國一家影視娛樂供應商,曾叱吒一時,2004年發展到高峰時,全球曾有9000多家分店、8萬4000多名員工,但隨著數位化電影興起,百視達終究不敵競爭對手Netflix和Redbox,於2010年申請破產。

去(2017)年全美國約只剩下12間分店,到了今年,更有許多分店陸續關閉,百視達的沒落令不少粉絲相當難過,脫口秀主持人奧立佛(John Oliver)就曾幫忙百視達度過難關,他曾在好萊塢演員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的離婚拍賣會上購買了一些衣物,今年4月他將這些物品送給阿拉斯加其中一間門市,企圖引起話題,但仍撐不了太久,阿拉斯加2間生命力頑盛的門市將在16日劃下句點,並於19日舉辦出清活動。

▼奧立佛送給阿拉斯加百視達羅素克洛的衣物。(圖/翻攝自Blockbuster Alaska臉書)


此外還有死忠粉絲到門市前哀悼,阿拉斯加百視達在臉書貼出影片,兩名穿著黑衣的男子拿著蠟燭緩緩走到門口後,將蠟燭放在地上,接著慎重地對百視達磕頭膜拜,貼文寫下「阿拉斯加最後的2間百視達要關了,對我們來說是難過的一天」。

▼粉絲難過哀悼。(圖/翻攝自Blockbuster Alaska臉書)


其他網友紛紛留下回應「真的令人難過,覺得阿拉斯加(門市)應該撐下去,留下這些經典門市」、「我在墨西哥的百視達有非常美好的回憶,我記得每找到一間新的門市,我就會衝進去逛逛」、「我真的超級難過!從小百視達就是我周末娛樂的來源」,而因為阿拉斯加這2間是全美碩果僅存的門市,因此有相當多網友哀號來不及朝聖,大嘆好可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