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第24號颱風「潭美」已生成 往琉球海面移動

2018/09/20 21:35 字級:
最新!第24號颱風「潭美」已生成 往琉球海面移動
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晚間發展成颱,是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預估未來將朝西北西轉北方向往琉球海面移動,不過後期不確定性大。氣象局預估未來將會先朝西北西,下週二將再轉北移動,由於轉北後的路徑分歧仍大還須持續觀察,但不排除下週一起東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就會可能有長浪發生,到了下周四、五將會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

▼潭美潛勢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後天中秋連假第2天開始,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北部與東北部將轉出現短暫雨天氣,其他地區午後則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一中秋節當天東北風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最多降5、6度,將明顯轉涼,且還可能發生大雨,賞月的機會恐受到影響;東部則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仍以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賞月條件最佳。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上週幸運躲離「山竹」颱風摧殘,讓民眾鬆了一口氣,不過關島附近海面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了,氣象局表示,最快今(21)日會發展為第24號颱風「潭美」。另外,根據美國氣象局模式及美國海軍模式模擬,若成颱後,對台灣會直接威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關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可能在今日發展為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不排除未來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可能影響台灣天氣。

此外,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分析,依照(20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顯示,包括歐洲(ECMWF)、日本(JMA)及氣象局(CWB GFS)模式,皆模擬其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值得注意的是,從美國氣象局模式(NCEP GFS)及美國海軍模式(NAVGEM)模擬,未來一旦成颱後,「對台灣是會直接威脅的」。不過目前不確定性仍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中。

▼(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今日各地天氣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由於水氣較昨天增多,因此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也提高了一些,中午過後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台東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有些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氣溫仍高,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圖/翻攝自氣象局)


但好天氣將持續到週六(22日),週日(23日)起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25日以前北台灣都有降雨,低溫也會降至24度左右,高溫只有28度,和這幾天相比明顯轉涼,中秋節北部民眾恐怕難賞月。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潭美 颱風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