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鍋滷肉中元吃到中秋!8大暗黑食材曝光 她傻眼:要毒死誰

2018/09/20 13:00 字級:
一鍋滷肉中元吃到中秋!8大暗黑食材曝光 她傻眼:要毒死誰
不少民眾認為滷汁愈滷愈香,因此會一滷再滷,但這樣會影響身體健康。一名女網友抱怨,家裡有一鍋滷肉,從中元節吃到中秋節,到現在還沒吃完,而且鍋裡的料越補越多,根本吃不完。這讓她相當傻眼,直呼:「是有沒有窮到這樣誇張呀,我的媽呀,是要嚇死誰,還是要毒死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女網友19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一開頭就痛批:「為什麼永遠都聽不懂人話嘞,更氣的是,這事還不能抱怨給老爺聽,不然我就又成了妖孽,說了那麼多次,是有沒有窮到這樣誇張呀!」滷肉從中元節拜拜吃到中秋,還越吃越大鍋,「是要嚇死誰,還是要毒死誰」。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還透露鍋內的8大神祕食材,「去一日遊團,大家吃不下的雞肉包回來下鍋」、「不知是昨天還是前天,突然出現在鍋中的貢丸」、「中元拜拜一路沒被消滅,好死賴活到中秋的滷蛋」、「香菇絲不知道是從哪冒出來的,但肯定上週沒看過那絲絲的身影」、「中元節拜拜完的肉,送回冷凍庫,再現身就在鍋子中了」、中元節拜拜的豬肉切成片,吃不完也放進冷凍庫,再出現也是在鍋內了、「不知道哪跑來的肉,看的出是雞肉,但看不出年份」,最經典的莫過於滷汁,「中元拜拜完後,每天會看到熱好出現在桌上,吃了一天,再冰,隔天,咦,它又出現桌上去了,看來有邁向老滷的機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堪稱的上是暗黑界的超暗黑料理了吧」,她無奈不能和老公抱怨,否則會被罵大小姐家裡有錢,只好在網路PO文,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這種滷太久的,裡面都是致癌物吧」、「永續經營的概念」、「那個我覺得我媽也是差不多等級」、「老人家的獨門絕技,什麼都可以下鍋滷,而且滷汁越來越黑、越來越鹹,說這樣叫做節儉」、「一堆名店不是滷更久…」、「老滷汁不能停火」、「不喜歡不要吃就好了,有時候是一種根深蒂固德觀念很難改掉,好奇老人家自己會吃嗎?」,還有人奉勸,「為了身體健康,只能讓自己黑掉,整鍋拿去倒掉吧!老一輩有時是不能溝通的」。

往下看更多新聞:陳年滷汁會致癌?小心這些食物也不適合反覆加熱

有不少民眾都認為,滷汁這種東西就是越滷越香,煮越久就越美味,不過最近有國內研究指出,滷肉若加熱的時間越久,滷汁內具致癌性的膽固醇氧化產物(COPs)濃度就越高,動物實驗中發現有致癌風險,所以部分店家標榜的陳年老滷,吃了恐有傷身、致癌的疑慮!但也有醫師提出不同看法,表示膽固醇氧化物,對人體致癌的證據不足,不過因為滷味是高鈉、高油脂食物,還是不建議常吃。
 

綜合媒體報導,輔大教授陳炳輝研究發現,由於肉與醬油、冰糖及水持續加熱,會產生膽固醇氧化產物,且加熱越久,具有致癌性的膽固醇氧化產物濃度就會提高,建議滷汁加熱時間最好別超過三小時。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剩菜剩飯

 

許多人為了不要浪費而將剩菜剩飯冰起來隔日再加熱食用,雖然致癌風險不高,但蔬菜經過加熱後仍會有口感不佳、營養流失等問題。

 

火鍋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由於葉菜類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反覆加熱就會形成致癌物亞硝胺,吃多會有害健康。

 

衛福部統計,大腸癌是國人十大癌症首位,已連續8年蟬聯第一,包括用餐不定時、亂吃油炸類、蔬果攝取不足等飲食習慣都會影響身體健康,此外,醫師也指出,反覆加熱的食物除了營養素流失,也可能產生有害物質。

 

若要遠離癌症,醫師也建議除了要多吃新鮮蔬果、少吃紅肉以外,反覆加熱的食物也應盡量少吃,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學者稱老滷汁「致癌」 業者駁:會撈肉再滾過



▼老滷汁比較好吃? 學者:恐致癌! 醫:證據不足



▼老滷汁比較好吃?學者:反覆加熱有致癌風險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