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台北高溫飆36度!周末變天…中秋節低溫下探24度

中央社 2018/09/20 09:50 中央社 字級:
大台北高溫飆36度!周末變天…中秋節低溫下探2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20)日大台北可能出現攝氏36度左右高溫,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橙色燈號,23日起鋒面和東北風報到,中秋節北部低溫探24度。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程川芳說,今天各地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僅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由於水氣略增,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圖/翻攝自氣象局)

溫度方面,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1、32度,其中大台北過去3天皆觀測到36度以上的高溫,今天高溫仍有機會達36度左右,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橙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他說,好天氣將持續到22日,22日晚間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23、24日北台灣低溫降至24度左右,高溫也只有28度,和這幾天相比明顯轉涼,中秋節北部民眾恐怕難賞月。

他補充,25、26日兩天可能會有熱帶擾動接近台灣附近,不過到時候強度為何,以及對台灣的影響還得持續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