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今塑馬第一人」 藝術家田躍民來台

2018/09/17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國國禮大師「田躍民」來台,他這次帶來最著名的「馬雕塑」和畫作,不只深受國內外藏家喜愛,也讓台灣收藏家,看見中華雕塑的嶄新風貌。

藝術家田躍民老師,專注創作眼前的駿馬雕塑,不需要臨摹或是草稿,就能展現馬匹活靈活現的動作和肌肉紋理,如此深厚的塑馬功力,讓他被中國藝術界,譽為當代國際級藝術大師,並享有中國當代,五大雕塑家的盛名。

藝術大師 田躍民:「真正有價值的藝術作品,從理性上、從科學性上要到位,研究的到位,風格不是追求來的,而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田躍民老師的塑馬功力,源自勤勉不懈的反覆鑽研,在他決定以馬為創作題材後,足足花了一年時間,觀察馬、速寫馬、雕塑馬,光是練習可能就比,許多藝術家,一生的創作還要更多。

藝術大師 田躍民:「如果馬的結構,你研究不深,研究不透,不能夠吃透牠,你怎麼做他都是不對的,所以說最初階段的,下功夫,那是一種痛苦的階段。」

在田躍民老師的創作中,可以看見他心領神會後,潛心創作的藝術格局,如今在中國許多城市雕塑,也看得見田老師的作品,他旺盛而脫俗的創作能量,勢必將持續感動更多的人。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