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烤肉救星!烤肉江湖一點訣 快速點火烤肉爐

2018/09/15 20:45 字級: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民眾想團聚烤肉,往往最麻煩的就是一開始,點火生火難度高,現在各種烤肉爐百百款,有的連木炭不用買,只要有打火機就能立刻生火。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中秋節要烤肉,買好烤肉爐,可是忘記買木炭怎麼辦,沒關係有這一個。一點火很快的就延燒,外觀看不見,但其實裡面藏有椰炭,原來是被白色這一層的點火紙包覆起來,所以只要火源一靠近,短短幾秒就能讓椰炭點燃,不用額外買木炭和火種,點火速度很快,但缺點是一次性使用、火力小,不能再加炭加大火力。

▼(圖/東森新聞)


如果想要重複使用烤肉爐,那就得換一種,一拉一撐,本來扁扁的金屬鐵板瞬間變成立體烤肉爐,放進木炭就能烤,烤完了,還能收納不占空間,只是傳統烤法要有點耐心。想吃烤肉又不想等,還是有方法,把食材擺上鐵板上轉一轉,三五分鐘就熟了,如果想要更快一點,再把上蓋往下壓一兩分鐘,就能動筷子。量販店公關張君鴻:「今天在室內好比家中做燒烤的部分,像用炭或用烤肉架,還是比較居多在戶外烤肉。」各種烤肉爐紛紛出爐,最常見的簡易烤肉架,便宜但使用一次就會丟棄,一間量販店中秋節前能銷1千個。

▼(圖/東森新聞)


直立式烤爐能重複使用,價格高些,大約能賣5百個。多功能烤爐,大約也能銷出100個。量販店公關張君鴻:「整個無煙燒烤部分或插電式燒烤,在業界成長差不多有2到3成左右。」其實不管哪一種,能烤滿烤熟就是烤肉好幫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因為連日豪雨造成多處淹水,進而帶動了防滲水堵縫神器的熱銷,不僅網路上瘋傳,實體店家也比以往銷量漲了八成。究竟這堵縫神器有什麼神奇之處,我們一起來看看。

▼(圖/東森新聞)


連日豪雨,造成多處地方淹水,許多民眾也因為連日來的雨水,滲透到門窗、門縫困擾不已。民眾:「像我廚房後面,有一塊遮雨棚,那個都漏水,很煩。」民眾:「陽台的水,就直接漫進來客廳,那個水勢之快,一點都還不及。」其中防止門窗滲水的堵縫神器在網路上瘋傳,直接貼在門底下,阻擋進水,這個堵縫神器 ,其實就是平常在用的泡棉,經過設計強化伸縮性,能夠先壓扁塞進門底縫隙,如此一來 ,就能防止大半部分的水,看起來很方便 ,但也不是萬無一失,雖然堵住門底進水,兩邊門縫還是罩門。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種泡棉管設計的,泡棉管設計的話,它也比較不會去刮傷我們的門,伸縮性跟延展性也會比較好。」除了堵縫神器,一般為緊急防止滲水會使用毛巾應急,但是因為空隙較大、效果不佳,這門窗密封條,根據窗型大小不同可作選擇,其中又以D字條防水效果較佳,沿著窗戶邊緣貼上,可減少滲水狀況。連鎖家具賣場公關柳敦浩:「那它使用方法是因為這邊就有自黏式的膠帶,我們只要把膠帶的背,那個保護層撕下來,然後對齊你要貼的地方,然後把它貼上去,因為它有自黏的膠帶,所以它就可以自己黏貼在上面。」

▼(圖/東森新聞)


而這個強固修補膠帶,雙面都有橡膠防水設計,內外進水都不怕,水桶上的小洞水流不止,輕輕一貼瞬間止住,為防止瞬間暴雨又造成災情,提醒民眾,電器用品在連續大雨期間別忘了放到高處,或收到櫃子,較低的插座也別忘了加裝插座防水蓋,以免發生危險。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