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強陣風達12級…恐再增強!近海恐怖浪高超驚人

2018/09/15 09:24 字級:
山竹強陣風達12級…恐再增強!近海恐怖浪高超驚人
山竹颱風暴風圈今(15)日晨2點30分中心登陸呂宋島,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登陸前「山竹」一度再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近中心最大風速仍每秒51公尺,台東等地都陸續出現風浪。

▼墾丁船帆石風浪。(圖/東森新聞)


▼墾丁船帆石風浪。(圖/東森新聞)


▼台東富岡漁港路口災情慘重。(圖/東森新聞)


▼台東富岡漁港路口災情慘重。(圖/東森新聞)


台東富岡漁港附近大浪打上岸,甚至沖進民宅,近海目測浪高2-3米,道路砂石堆積影響交通,民宅的花盆也都被沖倒,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已發布豪雨特報。另外「山竹」颱風目前距鵝鑾鼻南方420公里、時速26公里朝西北西,過去3小時強度持續減弱,七級風暴風半徑為300公里。不過氣象局也預測,「山竹」進入南海後,強度恐再增強,今晚到明(16)日上半天,影響最劇烈,西半部也必須留意恐有焚風,苗栗和彰化可能有38度高溫,而蘭嶼強陣風12級、恆春富貴角10級、澎湖大武9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9月初,宜蘭南澳、內埤海灘,才傳出巨浪奪走7條人命,沒想到今天(14號)又發生有遊客遭浪捲走。宜蘭消防局,下午3點多接獲報案,有5名遊客相約,到東澳粉鳥林沙灘散步,其中1名陳姓女遊客,不慎遭浪捲入海中,目前下落不明。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救難人員:因為風浪太大,所以搜尋人員,只能在岸邊搜尋。

消防員還有海巡人員來回走動、搜尋,還出動沙灘車協助,希望趕緊找到這名落海的女遊客,但老天不賞臉,天空烏雲密布,海邊更出現長浪,海象不佳,眼前一片雲霧,完全看不清楚前方,傍晚開始下起大雨 阻礙救難人員搜救。

▼(圖/東森新聞)


員警:(落海遊客)他站在比較岸邊,可能浪來沒有注意到 被浪捲走,同學講說她是往北邊漂。

宜蘭東澳粉鳥林,消防局14號下午3點20分,接獲民眾報案,5名遊客結伴在沙灘散步,結果其中1名女遊客,不慎遭長浪捲入海中,消防局已派出人員和小艇前往救援,並通報海巡署出動。

▼(圖/東森新聞)


宜蘭特搜大隊長李榮基:目前派了空勤總隊,還有海巡人員,消防人員等搜救單位,可能颱風的關係有長浪。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遭浪捲走的陳姓女遊客,在台南新市區一所國中任職,跟高中朋友來宜蘭遊玩,疑似沒有注意到長浪,才不慎遭捲走,目前下落不明,其實稍早,就有遊客拍下宜蘭海邊的長浪,場面怵目驚心,山竹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近海,附近海面、沿海地區,都會出現長浪、強陣風 ,民眾應該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免得發生意外。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