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中地下室積水 「複壁」傾斜緊急封樓

2018/09/11 16:07 東森新聞 字級:
上週末北台灣暴雨造成多處淹水,就連建中一棟大樓地下室也發生積水,一度水淹有20公分高,甚至導致地下室的「複壁」傾斜,就怕有安全疑慮,校方緊急封樓,並請學生換到其他教室上課,也將請結構技師會勘進行補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8號大雨當天地下室出現積水,放在地上的櫃子物品全泡在水裡,水淹一度有20公分高,儘管積水退去,地上很明顯能看到積水過的痕跡還沒能打掃清理,這是在建中的大樓地下室。建中學生說:「有一些地方有壞掉了,那邊都封起來,地下室也是禁止進入。」當時因為上方的氣窗沒有關好,讓雨水不斷滲入地下室內造成積水,但還不只這樣,因為外牆和走廊間還有設一道複壁,水不斷灌入複壁和外牆中間,複壁承受不住壓力,產生歪斜變形。擔心牆壁會倒塌發生意外,學校也緊急封樓,並貼出公告要進行施工,並且把原本12個班級暫時安置到其他大樓教室上課。

▼(圖/東森新聞)


建中學生表示:「 有公告,應該就是這幾天吧,當天或隔天就有講,校舍有點舊,有時間就翻修吧,因為這個學校已經有很久的歷史,所以其實習慣就可以了。」東森新聞記者楊容:「建中校門口其實張貼不少公告,其中有講到說校內有多處施工的區域,另外可以看到上周末,大雨來的又急又快,也導致其中一棟大樓,致知樓地下室發生積水的狀況。」

▼(圖/東森新聞)


其實建中這一棟致知樓,上方是三年級教室,地下室則是學生社團辦公室,有超過50年的歷史,104年也曾經整修過,這次因為大雨造成複壁傾斜,不過結構技師現場評估後,認為大樓結構安全無虞,校方也決定打除磚牆補強結構,就能讓學生回到原來的大樓上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建中 大雨 淹水 複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