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累!早餐吃錯食物 小心越吃越恍神

2018/09/11 14:45 東森新聞 字級:
您知道嗎?早餐如果吃的是高升糖類的食物會越吃越累,吃錯早餐容易造成你恍神,到底要怎麼吃才是「對」的早餐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上班上學路上,順手一份早餐,實在好方便,但是你知道嗎?吃錯早餐可能讓你越吃越累。」早餐種類百百種,中式西式 ,任君選擇,但是如果吃到了NG早餐,像是高升糖類的食物,不只影響身體,你還可能整天上班上課都好恍神。像一般常見的,白土司、飯糰、白稀飯、玉米脆片等都是現代人常作為早餐的選擇,但是它們全都屬於高升糖食物。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黃思穎說:「在食物類別上來說,像是白飯、馬鈴薯、 稀飯,血糖比較高的時候我們身體體內一個叫色胺酸的濃度它也會比較高,那色胺酸濃度高的時候,當它進到我們腦部以後就會產生血清素這樣的成份,那血清素就會讓我們比較容易疲勞。」高升糖食物和精緻醣類的食物,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快速下降,這時腦內的血清素濃度上升,人就會感到疲累。

▼(圖/東森新聞)



民眾表示:「像蛋餅或蘿蔔糕就是早餐店比較常賣的東西。」營養師指出,在早餐的選擇上,可以選擇高纖類的食物,像是全麥麵包、雜糧 ,還有全麥吐司,如果一定要選擇白土司,也可以在吐司裡添加一些蛋白質類和蔬菜類的食物,讓血糖不會快速上升,早上更有精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說到台灣的「美食之都」-台南,多數人都會想到牛肉湯、甜點等好滋味,讓人流連忘返,不過台南也沒有忘記要照顧到素食者喔!近日粉專夠維根Go Vegan的白龍和小樹就要介紹7間「台南必吃素食美食」,而且從甜點、早餐、中餐因應俱全!

▼(圖/翻攝自 FB 夠維根Go Vegan)

▼(圖/翻攝自 FB 夠維根Go Vegan)



夠維根Go Vegan介紹的這7間素食美食分別是瑞比冰淇淋,口味多達24種且主打以有機黃豆製作,相當養身,而清祺早點則採自助式吧檯,還可以在這裡吃到南部傳統小吃「白糖糕」;至於東森蔬食咖啡館則是在4年前轉戰素食市場,卻一點也不馬虎,近日更推出純素鬆餅,可說是相當用心。

▼(圖/翻攝自 FB夠維根Go Vegan)

▼(圖/翻攝自 FB 夠維根Go Vegan)



而赤崁璽樓除了創意料理外還包含民宿、擁有16年老字號的香師傅水煎包和太郎中華拉麵、擁有20種創意炸物的菇菇薯薯也都是素食者的最好選擇!許多網友在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吃素的人都有口福了!謝謝你們」、「看起來真的好好吃XDD」、「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終於有介紹素食的節目了!開心」

▼(圖/翻攝自 FB 夠維根Go Vegan)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