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轟炸北台!「最強颱風」恐連下5天…這幾天最靠近

2018/09/08 22:50 字級:
北台灣今(8)日下午出現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晚間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所幸目前雨勢已逐漸緩和。不過,氣象局表示,明(9)日起至下週三,受到鋒面、東北風及熱帶系統等影響,各地都會降雨機率將提高,可能還會有豪雨狀況發生。另外,目前距離台灣還有4千公里的颱風「山竹」,預計週五起開始影響台灣,未來不排除發展成強颱等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颱風「山竹」,預計週五起將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9)日由於持續受到鋒面和東北風影響,全台各地仍有降雨,北部、東北部甚至會出現豪雨狀況;至於未來1週天氣狀況,後天至下週三3天,受熱帶系統接力影響,除了北部外,東部與南部的雨勢也會較明顯,同樣有豪雨發生可能;因太平洋高壓增強,下週四和週五的天氣轉趨穩定,預估週末15、16日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晚間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圖/東森新聞)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氣象權威斷言颱風「山竹」會直撲台灣,目前正以每小時約27公里速度向西移動,近期對台灣不會有威脅,但未來路徑仍有相當大變動,各國都預測,發展強度可達「強颱」等級,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中。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原位於中太平洋威克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7日)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今年第22號颱風,命名「山竹」。對此,氣象局表示,颱風預測朝西前進,氣象專家也提醒,目前各國數值預報顯示,「山竹」未來接近台灣時,強度可能達到中度甚至強烈颱風的等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颱風「燕子」近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更一度變成「海港」,災情慘重,引起國際關注。「燕子」雖然沒有在台灣造成災情,但是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已經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持續朝西前進,預計下周末會靠近台灣,為今年第22號颱風。

▼(圖/東森新聞)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指出,「山竹」颱風可能在15、16日侵襲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則說,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確實顯示「山竹」會在下周末襲台,不過目前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路徑還要看高壓狀況而定,所以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圖/翻攝自推特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為輕度颱風的「山竹」(國際命名MANGKHUT),8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3.00度、東經163.90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山竹」距離台灣還有4千多公里遠,預測路徑是朝向西北西移動,趨向台灣東方海面;同時,由於在海面上行走的時間較長,各國數值預報顯示,「山竹」接近台灣時恐轉為中颱甚至強颱;不過,也由於「山竹」距離台灣本島尚遠,預報的不確定性高,還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接正面衝擊台灣。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竹 颱風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