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轟炸如災難!北市府「未達停班標準」網罵翻

2018/09/08 21:30 字級:
中央氣象局今(8)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3處地區發布大雷雨警訊,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立即二級開設,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也緊急成立,多處單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不過,針對明天是否停班停課,北市府則表示,目前依照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均尚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引來不少網友砲轟,「北部幾千億花去哪裡了?」、「花了多少錢治水 ?」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根據北市災防辦統計,截至8日晚間7時半,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其中基隆路台科大、小巨蛋、新生南路二段一帶一度積淹水較深,目前均已隨雨勢變緩迅速退去。

中央氣象局今(8)日晚間表示,今晚至明天新北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花蓮、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圖/東森新聞)




大豪雨縣市:新北市山區;豪雨特報縣市包括: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平地、宜蘭縣;大雨特報縣市包括: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恆春半島。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晚間8時,新北市汐止區五指山和士林溪山過去6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300毫米,新北市萬里區累積雨量也超過250毫米,降雨持續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8)日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更是針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北部地區陸續船淹水災情,西門町更因為下水道流量過大,路面上竟然有水像「噴泉」一樣湧出。

▼(圖/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出影片,畫面中他開車行經台北市北投區石牌,當時已下著滂沱大雨,連馬路上的人孔蓋也負荷不了瞬間大水噴飛,不斷從路面湧出「噴泉」,這一幕讓原PO看傻眼直呼:「生平第一在馬路上親眼看見噴泉!」

▼(圖/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回應,「這比水舞秀還猛」、「小心蓋子有可能會突然噴高砸到車」「萬華也有,噴了5層樓高」「小心蓋子有可能會突然噴高砸到車」、「很危險別太靠近」。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