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東門捷運站地下連通道淹水!水深難測最快9日開放

2018/09/08 20:40 字級:
【不斷更新】東門捷運站地下連通道淹水!水深難測最快9日開放
今(8)日下午17點39分,氣象局發布台北大雷雨警訊,於18點33分再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不少居住在台北市及雙北市的居民都有收到警訊通知,上頭顯示「您所在地區即將發生大雷雨,預計持續至09/0819:30;請注意強降雨、陣風、雷擊現象,低窪慎防淹水」。

▼(圖/東森新聞)




忠孝東路「水淹半個輪胎高」 道路大塞車

因雨勢過大,積水嚴重,忠孝東路目前已大塞車。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因雨勢過大,積水嚴重,目前管制全線地下車道。

北市萬華內江街排水蓋飛起
 
傍晚台北市下了大雨,結果知名景點西門町附近的內江街,馬路竟然破了一個大洞,水從地底不斷湧出來,狂噴五層樓高,讓附近軍民看傻眼,還有騎士經過沒注意,不慎摔車

北市基隆路出現淹水,道路上一篇汪洋

基隆路一帶也因大雨淹水,過往車輛在水中掀起波浪,有民眾調侃「基隆路已變基隆河」。

大安森林公園出口成小河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一號出口前的信義路上已經積水近半個輪胎深,有機車騎士推著熄火的車緩步涉水通過。

永和多出路段淹水

新北市永和晚上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多處路段積水嚴重。

東門捷運站地下連通道淹水

東門捷運站地下連通道完全淹水,目前拉起封鎖線,水相當深,最快要明天才能開放。


氣象局提醒,應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呼籲民眾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駕車人士如駛經高速公路或天橋,應提防強勁陣風吹襲。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由於雨勢加劇,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將北北基和高屏的大雨特報提升為豪雨特報,其他12縣市維持大雨特報。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宜蘭、南投、嘉義以南、台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豪雨特報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和屏東縣;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花蓮縣和台東縣。

▼(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下午4時40分,台北市士林區溪山累積時雨量已經超過100毫米,新北市汐止區五指山也有95毫米,屏東縣九如鄉、新園也都超過50毫米,降雨持續中。不少網友則紛紛擔心,台北市是否會淹水,「這雨直接洗澡」、「比颱風的雨還恐怖」、「測試台北市和幸福都市治水的時候到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