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生成!美專家:下周末恐以強颱侵襲 氣象局給答案了

2018/09/08 09:52 字級:
原位於中太平洋威克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7日)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今年第22號颱風,命名「山竹」。對此,氣象局表示,颱風預測朝西前進,氣象專家也提醒,目前各國數值預報顯示,「山竹」未來接近台灣時,強度可能達到中度甚至強烈颱風的等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颱風「燕子」近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更一度變成「海港」,災情慘重,引起國際關注。「燕子」雖然沒有在台灣造成災情,但是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已經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持續朝西前進,預計下周末會靠近台灣,為今年第22號颱風。

▼(圖/東森新聞)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指出,「山竹」颱風可能在15、16日侵襲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則說,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確實顯示「山竹」會在下周末襲台,不過目前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路徑還要看高壓狀況而定,所以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圖/翻攝自推特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為輕度颱風的「山竹」(國際命名MANGKHUT),8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3.00度、東經163.90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山竹」距離台灣還有4千多公里遠,預測路徑是朝向西北西移動,趨向台灣東方海面;同時,由於在海面上行走的時間較長,各國數值預報顯示,「山竹」接近台灣時恐轉為中颱甚至強颱;不過,也由於「山竹」距離台灣本島尚遠,預報的不確定性高,還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接正面衝擊台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本受到颱風與地震影響,傳出不少災情,許多被困在當地的台灣人,也因此找上「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求救,沒想到卻有網友爆料,在求助之後遭到冷言冷語對待,還有人抱怨代表處這種誇張態度早已行之有年,就連在當地的日本人也看不下去,在網路上留下負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許多台灣遊客受困,只能摸黑等救援,還有燕子颱風侵襲,大批台灣遊客塞在關西機場回不了家,遊客急著脫困找協助,卻有人反映台灣駐日代表處人員態度不佳。

有台灣網友指出,事發當天打電話到我國辦事處詢問「哪裡可以提供住宿?」,沒想到對方卻冷回「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這種狀況連日本人都有感,有人說打電話過去,男性員工的態度傲慢,還有人說一名在接待處的女性態度非常糟糕。

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一方面是當天急難救助是比較緊急,然後來洽詢的狀況也比較多,但是這個應對若有不當,造成國人有冷漠感的部分,我們還是要深切反省。」只是民眾抱怨的不只態度問題,還有人說同樣是到日本旅遊,大陸遊客卻有接駁巴士。

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團客的話本來旅行社就是有車子,本來就是預期到機場去接了,機場進不去,他們一定會在機場附近做準備,問題是出在自由行的散客。」外交部出面 一一澄清,事後也緊急協調航空公司,提供受困日本的台灣人相關交通接駁服務。

▼(圖/東森新聞)


只是駐日代表處被投訴態度不佳,早就不是第1次,看到第一線的辦事人員很大聲的質問那些來洽公的日本人,說你到底要用什麼名義辦,請你先搞清楚吧,我剛已經說過了啊,你到底是想要怎樣,當場我跟我的一些日本朋友,我們看到都覺得很驚嚇。

投訴民眾感嘆,台灣的外交處境,已經如此艱難,日本雖然不是台灣的邦交國,但仍是少數對台友善的國家,畢竟身為 台灣第一線人員,如果無法維持基本禮貌,重創的 還是我們的 國家形象。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